非洲猪瘟致22省市沦陷 两岸政府反应大不同(组图)

发表:2018-12-13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肠
非洲猪瘟疫情蔓延中国大陆22省市沦陷(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小凡采访报导)中国农业农村部12日通报称,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及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不过,外界留意到,在大陆22省市接连沦陷之际,政府仍刻意隐瞒实情;而台湾政府则高度警惕,已对全民发出警讯,严防疫情变种传染民众。

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表示,12月上午11时接获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青海省大通县和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各有一处养殖户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中国农业农村部声称,官方已派出督导组前往疫区, 当地政府已按要求, 采取封锁、扑杀、消毒等处置措施, 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只进行“无害化处理”。

但随着非洲猪瘟疫情的不断蔓延,外界质疑中国官方在刻意隐瞒实情。

“有那么严重吗?我不知道。国内官方是说没那么严重,我们这边还是很多人会买猪肉吃。”一位居住在东北的王女士对《看中国》表示,官方告知大众,猪瘟得已控制,因此,现在当地民众都恢复了正常购买猪肉,“新闻说,有病的猪肉也可以吃,所以大家不太担心。”

大陆杨女士则质疑,中国官方的说法未必是实情,“有多少是真心话?我觉得,他们自己都不相信,只是在走形式。很多老百姓都被他们骗了,只有一小部分人,能‘翻墙’的人,在看到国外的信息后,多多少少知道点真相。”

“现在国内很乱,老百姓很可怜,有时都感到自己可悲。”杨女士感慨说。

早前,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人民健康网”转发《钱江晚报》一篇名为〈非洲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猪肉可以放心吃〉的文章。文中宣称,非洲猪瘟传猪不传人,病毒在60℃以上、10至30分钟就会被灭活。

但根据台湾行政院农委会资料显示,非洲猪瘟病毒可在冷藏肉中存活100天、冷冻肉中存活1000天、猪舍中存活1个月。

更有专家曾提醒,非洲猪瘟传播途径包括厨余、直接接触病猪,或带毒节肢动物叮咬后感染,并借由人员衣服、鞋子、车辆进行机械性传播。

因此,外界质疑中共官媒似乎刻意隐瞒猪瘟疫情将给民众带来的危机。

而台湾政府的反应却大不相同。

12月12日,台湾农委会首次发出国家级警报“防疫讯息”,简讯中提到“自国外返国勿携带肉制品入境,违者可罚100万元”,

一位台湾台北的汪先生对《看中国》表示,他一早就收到了政府的通知,“大陆扩散的非洲猪瘟疫情好像很严重了,我这边(台湾)收到了政府发来的通知,呼吁民众不要购买国外,或者携带猪肉类的食物进入台湾。”

台湾台湾
农委会发出国家级警报“防疫讯息”(图片来源:台湾民众提供)

他说,“我不仅收到文字版本的短信警告,还收到电话录音版的警告。”他说他听同事讲,猪瘟可能已经变种在感染人,因此政府才对疫情扩散局势严阵以待。

台湾农委会12日召开“防范非洲猪瘟强化措施及执行情形”记者会,公布畜卫所从旅客携入的中国肉制品中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分别是本月1日台湾籍旅客从重庆带回的猪肉腊肠、2日大陆旅客从哈尔滨携入的猪肉红肠,均由桃园机场入境。

这也是继10月31日、11月13日、11月30日验出3例非洲猪瘟病毒后,再次验出第4例及第5例。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最新数据,中国官方对外通报案例至12月便已达91例。自今年8月以来,中国大陆包括辽宁省、黑龙江省、河南省、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内蒙古省、吉林省、山西省、云南省、湖南省、贵州省、湖北省、江西省、福建省、四川省、重庆、天津和上海,共22省市已确认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