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向北京喊话:实践民主是最佳台湾方案(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1-22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呼吁中国能实践民主制度。(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陆委会22日举行新春记者会,回顾两岸关系和展望新一年发展,主委陈明通在会上呼吁,朝野凝聚“台湾共识”,重申台湾绝不接受“一国两制”,且绝不可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区”;陆委会也呼吁北京政府能回归公权力对话。

中央社消息,陆委会今天举办新春会,主委陈明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副主委陈明祺等官员皆出席,陈明通在会上回顾去年重要施政。

谈到两岸关系发展,陈明通指出,中共的认知里只有“一中原则、一国两制及统一,没有中华民国。”他提到,北京早前企图透过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以及不放弃武力犯台来完成对台统一,这其实是一种并吞,“就是消灭中华民国”。

他认为,“台湾要坚守自己的国家及民主自由价值,希望台湾各界能抛弃不切实际的口号与论述,坚守‘台湾共识’。”

“中共必须认清,台湾从来不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将来也绝不可能成为其辖下的“特别行政区”。”

陈明通呼吁,“唯有中国大陆实践真正的民主制度,才是两岸愿景,“这也是我们提供给大陆的最佳台湾方案”。

他并再次向北京喊话,“回归公权力对话,早日恢复两岸官方联系”,他还提议两岸能从非洲猪瘟防疫合作开始,加强管控,避免疫情扩散。

谈到未来新一年规划,陈明通也提出四大重点,包括:评估中共对台动向,坚定捍卫国家安全。落实“民主防护网”,完备安全防卫机制。强化中央地方合作,维护台湾整体利益。关注美中贸易战影响,协助台商返台投资。

陈明通强调,在挑战与机会并存下,台湾人将始终团结一心,“拚民生、护民主、守主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