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凌友诗”们 叛台投共者下场各异(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16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凌友诗在中共两会上发表“热切期盼统一”演说
凌友诗在中共两会上发表“热切期盼统一”演说。(陆媒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上自称“平凡的台湾女孩”的凌友诗,以其“独特”的演说引起两岸诧异的目光。多年来,有多少这样的“凌友诗”们前仆后继投奔共产党,他们的下场又如何呢?

凌友诗

凌友诗出生于高雄,父亲是中国国民党海军新高舰副舰长,曾经参加1958年金门炮战。17岁时移居香港求学,就读珠海中学、并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中文系本科、硕士学位,并在香港大学政治哲学博士学位。港媒指出,她已经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也多次发表过与香港相关的极左言论,包括建议人大释法杜绝立法会拉布、“激活”现有法例处理“叛国行为”等,相当符合北京的口味。

她在中共两会的言论曝光后,随即引起两岸关注,不少港台民众均难以理解:“一个眷村出身的人,与中共曾有不共戴天之仇的国民党后代,怎么就会跑去当中共政协、提供中共统战台湾呢?”

内政部日前裁定,凌友诗违反两岸关系条例规定,“中华民国公民不得担任经陆委会公告禁止的大陆地区党务、军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机关(构)、团体之职务或其成员”,决定处罚50万新台币罚锾。其拥有的台湾户籍和护照也很大可能被取消。

林毅夫

林毅夫与其妻子陈云英
林毅夫与其妻子陈云英。(Wikipeida/BDWGAST)

现年66岁的林毅夫生于宜兰县,毕业于陆军军官学校、1978年取得国立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硕士。1979年,他在担任金门马山连连长驻守福建金门时,游过2公里到对岸厦门、叛逃投奔共军,目前仍被中华民国国防部通缉。

根据网络资料,林毅夫投奔大陆后,辗转定居北京,受到北京重点培育,先后获取北京大学取录为硕士生、留学美国、并出任北京大学副教授、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等。2005年林出任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并获世界银行行长任命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兼主管发展经济学的资深副行长,成为“世界银行史上第一个来自于开发中国家而获聘担任这个职务的人”。

2002年,林毅夫之父在台湾病逝,林随即申请入境奔丧,而台湾陆委会和内政部原已基于“人道精神”考虑同意,同意其申请。不过因林仍属叛逃军官,为了不面对军法调查与审判的可能,林最终没有赴台奔丧。

不过就在今年,林毅夫叛逃40年之时,台湾传出其身为“中国人大台湾省代表”、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妻子陈云英来台进行“学术交流”。据悉1月22日,她曾前往花莲与国立东华大学校长等人餐叙。《苹果日报》消息指,她是透过东华大学退休的中华映管独董蔡裕源牵线,并拜访了台湾各地各大学。

卢丽安

卢丽安
“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卢丽安。(中央社)

与凌友诗同样出身高雄的卢丽安,以“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为人熟知。她是土生土长的台湾本省人,家族祖辈曾受过日本殖民时代的教育,爷爷卢老枝是日治时期重要的台籍仕绅,国民党来台后,加入国民党,并曾任高雄县旗山中学校长。卢丽安的父母亦居于台湾,父亲曾任卫生福利部屏东医院院长、母亲则曾任旗山国中教师。

卢丽安毕业于国立政治大学、其后留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文学系攻读文学硕士,并获得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国文学哲学博士学位。1997年,卢丽安夫妇在英国接受中共人事部安排,以“返国定居专家”身份到上海复旦大学任教,定居上海。2013年起卢丽安任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2015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7年卢丽安现身中共十九大后,台湾陆委会表示,卢确实在台湾出生,但已获陆籍,因此根据两岸关系条例取消卢丽安夫妇的台湾户籍。

黄安

黄安2016年回台就医、健保买单
黄安2016年回台就医、健保买单。(中央社)
 

黄安生于台湾新竹,为一名台籍艺人,自称“台独克星”,因2015年向大陆国台办实名举报台湾网友发表的“台独”言论,得到国台办表示敬意和感谢而“闻名”两岸。他其后也接连举报港台多名艺人,包括周子瑜、卢广仲、王大陆、林宥嘉、以及香港艺人黄秋生等,导致有关人士深受困扰。

2008年,有中国大陆媒体指黄安已经于2001年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户口簿和身分证,并曝光了有关影印文件。然而2016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期间,黄安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大陆身份”,依照两岸关系条例,自己仍是“台湾籍”、并享有台湾“选举权”,并回台投票行使权力。

当时民进党立委陈其迈曾要求内政部对此进行调查,不过,同年2月,黄安顺利以“台籍”身分返台,并通过海关核查。其双重身分至今仍是个谜。此外,2016年3月,黄安搭乘医疗专机返台就医,并进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由健保支付42万,也一度引发争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