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惨 国企关门金正恩还能撑多久?(图)

发表:2019-03-30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金正恩第二次峰会
川普与金正恩第二次峰会。(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2月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川金会,结果以失败收场,让该国百姓相当失望。据消息人士透露,在3月初,平壤有相当多的国营企业停止生产了。其中还包括朝鲜最大的铜矿生产基地两江道惠山青年矿等企业,使得在相关企业工作的工人,突然间失业了。因此有分析称,朝鲜经济危机,已至非常严重的地步。

26日,根据平壤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称,在3月的第一周,在公司名称中以数字为开头的平壤大部分工厂都关门了。亦即有很多国营企业停止生产了,在那里工作的数万名工人,一瞬间都失去工作。

据了解,在平壤就有300多家企业。其中在企业名称中有数字的企业有:大同江蓄电池厂(245号工厂)、平壤326电线厂、平壤煤炭机械厂(3月30日工厂)、5月7日工厂、6月1日青年电器工厂、7月28日工厂、9月27日养鸡场及10月5日自动化仪器工厂等企业。

其实,在朝鲜企业名称之中的数字,其代表着金日成或金正日现场莅临指导的日期或纪念日,这些企业是朝鲜政府特别关注的企业。当这些企业的停产时,更表明出朝鲜的经济情况,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地步了。

寄望的朝美会谈破局,国营企业硬撑不下去了

消息人士称,企业们将原本希望寄讬于这次的朝美会谈,他们自力更生坚持至2月末,但会谈破裂之后,也让他们失去了希望。虽然当局要求国营企业要一直硬撑下去,但据说平壤政府认为,现在没有余力了,也只好让企业关门。

“一般的人皆知道朝美会谈破裂的讯息,当局原本可能想借由成功举行会谈,来向民众炫耀,但结果却是让无辜的国营企业职工们,失去了工作。”

朝鲜把非常多的财力,都集中投入了平壤及主要企业中。因此,地方企业方面,其情况应该会更加严峻。据DailyNK调查结果显示,在惠山市就有相当多的企业,无法正常进行生产了。

24日,有两江道消息人士披露,在惠山地区有20多个国营企业及林业单位,已经无法发给工人正常工资与粮食了;而与中国合营的马山矿,亦随着中方的撤离,而停产了,导致现场的工人生活,跟着没有着落。

朝鲜百姓对金正恩政权不满情绪越来越大

据了解,最近国家权力机构等优先供应对象,也无法进行正常的供应,经济可说处于十分严峻的危机之中。目前连国营企业也开始关门了,原本自企业获得到的粮食,现今也没有了。因此,民众对于金正恩政权的不满情绪,已经越来越大。

消息人士表示,原本在工厂工作的人们,出现极大的抱怨声。金正恩委员长在宣传工作人员大会中说的好像是要放下权力的样子。其实人们认为应该是说,我的能力不够,你们还是自寻活路吧。

最近金委员长给在平壤举行的第二次全国党基层宣传工作者大会的信函中宣称,神化领袖的革命活动及风貌,只会遮盖真实而已。领袖并非脱离人民的人物,而是一名与人民同甘共苦,且为人民幸福献身的人民领导者。

据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政府正在密切注视及防范工人与普通民众的不满发展,以防民心背离。

先前,朝鲜日报曾经报导称,因为电力和原材料不足,导致平壤谷山工厂、平壤纺织厂、平壤轮胎厂、平壤胶卷厂及平壤轴承厂等大型工厂,从本月初停止了生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