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谈判还怎么谈?莱特希泽都烦了(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6-19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 谈判 莱特希泽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与中方的对话行不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美双方证实两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并且恢复贸易谈判。但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失衡已久,与中方的对话行不通。

6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表示,已经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他们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中国官媒报道说,习近平认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

不过,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态度十分谨慎。他对媒体表示,现在还不能说贸易谈判会有显著的进展。他还表示,会面之前不能预先保证谈判会有突破。

6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昨天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谈到中美经贸分歧时称,与中方的对话行不通。你对此如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美达成一个互利双贏的协议,不仅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谈比不谈好!”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经贸政策议程与美墨加经贸协议在6月18日举行听证会,美中经贸争端成为议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出席作证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发言中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美中经贸关系长久以来都处于失衡状态。

莱特希泽说:“我们认为我们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数十年来都处于不平衡,并且对美国工人、农民、农场主和商界人士非常不公平的状态。”

莱特希泽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他认为美国面临着最严重的贸易问题。他说:“我们认为我们在中国问题上处于难以维系的情况中,坦率地说,这个问题二十多年前就该解决了。他们有着违反知识产权规范和其它类似规范以及做出承诺却不遵守承诺的长久历史。所以我们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面临着贸易领域中最棘手问题的境地中,这完全就是把我们孩子那一辈的工作机会置于危险中。”

莱特希泽还对在场的议员们说:“我不知道仅凭关税手段能否让他们停止欺骗。”他还认为仅通过对话无法解决问题。

此前,媒体总结了美国向中国提出的八项要求。这些要求包括:一年内减少贸易顺差1,000亿美元,之后一年再减少1,000亿美元;停止《中国制造2025》中对一些制造业企业的补贴;接受美国对《中国制造2025》产业的潜在进口限制;实施“直接的、可验证的措施”,阻止网络间谍入侵美国商业网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接受美国对中国的敏感技术投资的限制,并不进行报复;将目前10%的平均关税降至与美国相同水平(3.5%);开放服务业和农业。

另外,有研究发现,北京正在与华盛顿展开一种另类的贸易战。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人员的研究发现,在对美国提高关税的同时,北京在过去的一年里降低跟美国竞争的国家出口到中国的关税。他们说,这是人们很少注意到的一个发展。

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表的报告说,中国的应对措施意味着,美国公司和工人跟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公司相比,处于相当的成本劣势地位。与此同时,中国采取这种做法除了可以跟美国纠缠之外,还可以控制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损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