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立委:台湾是地名 现行“一国两制”(图)

发表:2019-06-25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临时会全院委员会今日对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权案审查时,无党籍立委陈玉珍表示,台湾只是地名,中华民国已实施一国两制。图为档案照。
立法院临时会全院委员会今日对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权案审查时,无党籍立委陈玉珍表示,台湾只是地名,中华民国已实施一国两制。图为档案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立法院临时会全院委员会今日对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权案审查时,金门无党籍立委陈玉珍针对宪法、国家定位询问被提名人杨惠钦,台湾是否为国家或地名?杨回应,台湾这词没有出现在宪法中;陈强调,台湾对她而言只是个地名非国名,不该把“一国两制”视为毒蛇猛兽,因为在现况中,中华民国已经实施一国两制。此说法一出随即引发批评与热议。

据《新头壳》报导,法院临时会今日举行全院委员会,审查司法院大法官的人事同意权案,并依序对被提名人杨惠钦、蔡宗珍、谢铭洋和吕太郎等人进行询问。

针对国家定位与国家问题,陈玉珍询问杨惠钦,台湾是否为一个国家?杨回应,台湾没有出现在宪法里面,目前没有台湾这个名称;陈继续追问,中华民国的疆域包括哪里?杨说,宪法中只提到固有疆域,在宪法增修条文中,提及现在是分离状态、国家统一前,因此以固有疆域称呼,“这个范围很难说大到哪里”。

“问题有那么难答?是否因政治上意涵?”陈玉珍表示,根据宪法,中华民国疆域除台澎金马,还包括现在的大陆,只是治权不及后者,“我要讲这个根本是一个抱残守缺宪法”,台湾对她而言只是个地名,而非国名,此为人民的认知;对于陈对宪法的解释,杨也仅微微点头回应。

陈玉珍认为,中华民国已实施一国两制,大陆是一个制度,而台湾地区是一个制度,所以不要讲到“一国两制”就觉得是毒蛇猛兽,因为事实上宪法的规定就是如此。

陈玉珍强调,应透过修宪以符合现实状况,民进党现今的人数占优势,不要让中华民国活在国家的认同错乱中,勇敢修宪、不要一直不敢说,又拿神主牌,整天消费国民情感。

网友们纷纷表示:

“政府应该着手进行修宪把中华民国的疆土重新定义!”

“现在是两个国家,两个制度,这是除了一些国民党的政治人物以外台湾人民的共识。”

“宪法哪里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存在的余地,你倒是说一说啊!要嘴‘一国’叫对面废掉中华人民共和国再来说话!”

“这个立委直接消灭了PRC或ROC,你觉得是那一个被消灭了呢?如果是灭PRC,那就嘴炮无知笑话家,不够格当立委。如果是灭ROC,那就万民唾弃王八蛋,还领什么中华民国薪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