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万买一双Nike旧跑鞋?富豪抢标原因曝光(组图)

发表:2019-07-28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富比拍卖会, 一双1972年的 Nike旧鞋,有一位神秘富豪买家,竟然以43万7,500美元的创记录价格买下,令人啧啧称奇!
 苏富比拍卖会, 一双1972年的Nike旧鞋,有一位神秘富豪买家,竟然以43万7,500美元的创记录价格买下,令人啧啧称奇!(图片来源: Justin Sullivan / Getty Images )

近日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举办首次“珍品运动鞋”拍卖会The Ultimate Sneaker Collection Online,一双1972年的Nike旧鞋,有一位神秘富豪买家,竟然以43万7,500美元(约1630万台币)的创记录价格买下,令人啧啧称奇!到底有什么特别原因呢?

全世界仅存12双 全手工月球鞋 

这次线上拍卖会,是由苏富比与纽约球鞋和潮牌寄售交易平台(Stadium Goods)合作进行的,拍卖100双有史以来最为珍贵的运动鞋。人们可以参加线上竞拍,也可以去往苏富比纽约办公室观看展品,并试穿自己喜欢的运动鞋。

根据《CNBC》报导,苏富比23日表示,这双稀有的月球鞋起拍价为8万美元,是“价值数10亿美元的运动品牌历史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月球鞋完全由手工制作,目前全球仅存12双,之所以被称为月球鞋的原因,是其特殊的“松饼鞋底”(waffle sole),如同1969年阿姆斯壮登月时,在月球表面留下的脚印图案。

报导中指出,这款月球鞋是NIKE联合创办人鲍曼(Bill Bowerman),为了1972年的奥运选拔赛亲手设计的,全世界仅有的12双,而这双是唯一未经磨损的一双。

运动鞋已成流行时尚的奢侈单品


月球鞋完全由手工制作,目前全球仅存12双,是NIKE联合创办人鲍曼为了1972年的奥运选拔赛亲手设计的。(图片来源:Stadium Goods facebook)

另外,拍卖品还包括在2011年与2016年Nike发行“回到未来(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电影限量版运动鞋,这款运动鞋十分稀少,2011年的发行数量仅有1500双,2016年的拥有自动系带技术的复刻版仅发行了89双。其他拍卖品还包括来自adidas与说唱歌手Kanye West合作的Yeezy、Nike旗下的Air Jordan品牌的珍藏版运动鞋等。

Stadium Goods的联合创始人John McPheters表示,运动鞋目前已经成为了流行时尚的奢侈单品,本次与苏富比的合作更是证明了这一点。追溯至今,运动鞋公开拍卖记录的保持者是2017年由加州体育纪念品公司SCP拍卖的Converse(匡威)篮球鞋。这双鞋是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在1984年奥运会篮球决赛上的战靴,上面有他的亲笔签名,当时拍卖的价格为19.04万美元。

富豪高价抢买 将珍藏在自家博物馆

开出五倍多的价钱抢下购买“月球鞋”的神秘买主,原来是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富豪迈尔斯(Miles Nadal),他也买下同一场拍卖会的另外99双珍贵球鞋。

加拿大富豪迈尔斯表示:“我特别喜欢去学校聊天,我很喜欢和年轻人谈谈,永远不要低估年轻人大脑的力量。”迈尔斯不但有自己的博物馆,收藏有142辆汽车和40辆机车,他也说未来要把这些珍藏版运动鞋全部放在自家博物馆展出,供慈善团体参观。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