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升级 川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关税再加码(图)

作者:杰西 赫尔曼 发表:2019-08-24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宣布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以回应中国早些时候宣布的关税措施。(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宣布提高对中国商品关税,以回应中国早些时候宣布的关税措施。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迅速升级。

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国将在10月1日将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现有关税从25%提高至30%,他还说,定于9月1日生效的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从10%升至15%。

“过去的政府允许中国在公平和平衡的贸易方面走得太远,以至于它已经成为美国纳税人的巨大负担。”川普写道。“作为总统,我不能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了!本着实现公平贸易的精神,我们必须平衡这种非常不公平的贸易关系。”

美中贸易战在周五急剧升级。中国当天早些时候宣布了针对美国关税的报复措施,将对约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分两批加征10%和5%不等的关税,并将恢复对美国汽车和零部件加征的关税。川普总统随后表示他将在当天做出回应。

川普在星期五早些时候的系列推文中说:“我们伟大的美国公司因此被命令立即开始寻找替代中国的选择,包括把你们的公司迁回家,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他还说:“我们不需要中国,坦白地说没有他们更好得多。”

川普没有解释他是依据什么授权下令让美国制造商从中国搬回国内。

随着美中贸易战的升级,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时下挫623.34点,损失了2.37%。

美国商会负责国际事务的执行副会长薄迈伦(Myron Brillian)说:“虽然我们与总统有同样的不满,但我们相信持续展开建设性的接触是正确的前行道路。时间是关键。我们不希望看到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星期四曾表示,本星期双方副部长级的谈判是建设性的。

库德洛对美国之音记者的问题做出回答说,仍有中国贸易谈判团队“9月来此”的计划。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