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就是要让人民斗人民(图)

作者:李濠仲 发表:2019-08-2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海外动员群众反制异议者,就是要达到骚扰,甚至威吓的目的。(摄影:Abraham Chuang)
中共在海外动员群众反制异议者,就是要达到骚扰,甚至威吓的目的。(上报/摄影:Abraham Chuang)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过去持续两个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有不少海外港人群集响应,尤以818大游行,全球同时有10个国家、30个城市的香港人站出来声援。但每一处海外港人集会活动,都会遭到来自中共一方动员群众隔街闹场,包括纽约。和蔡英文7月过境纽约时的景况一致,同样的套路、标语、口号,甚至摇旗呐喊的还有不少熟面孔。很多人尽管不是“五毛”(例如以美国福建会所和美国福建同乡会为带头),却被发现其身边不乏领取30美金“出席费”和一盒便当的“临时雇员”。30美金远胜5毛钱,但行为一样是廉价的。

这群“临时雇员”在纽约华人圈自有风评,落居美国的原因不一而足,长期以来,却很能利用当地龙蛇杂处的特性钻营谋生,不少人是借由亲友熟人拉引进入美国,怎么立足又是另外一回事。时有所闻,则是有假结婚的、有逃税的、有违法分租公寓的、有非法打工的、有逾期居留的,说穿,大家当初无非只图一份收入多一点的工作才离乡背井,和向往美国的自由民主无涉,也不是为了一圆什么“美国梦”,纵使英文能力欠佳,长年位居美式生活的边陲也无所谓。

因而,他们是最容易被吸纳为中共当地前线兵马的一群。30美金一点蝇头小利,就足以让他们站在街头大半天,要你攻击谁就攻击谁,要你咒骂谁就咒骂谁,亮出标语口号的基本方针,就是遵循背后中共党国指挥。民主国家“集会自由”权利对他们的唯一意义,就是借此去干扰别人的集会自由。

尽管他们属于中共在美渗透系统的最前缘,或说最外围,却有实质干扰的破坏作用。一些有头有脸、有颜有面的人物不适合干的事情,都可以由他们代劳。包括当纽约港人上街游行声援反送中时,他们除了会在对街以声浪攻击,喧嚣“卖国贼”、“走狗”、“滚回去”等辱骂性口号,还会朝港人游行队伍丢掷装满水的保特瓶。另外,就是在蔡英文下榻纽约饭店前,冲过封锁线追打飞踢他们的对立面。港人上街声援的是同胞,喊话的对象是港府、是中共,却得为了身边这群人时时刻刻在现场小心防备。

若以“理念不合”陈述他们和港人群众的两相对峙,实在太过抬举这帮人。当他们挥舞着五星旗,不断对港人言语辱骂,即知他们站出来的用意跟借此表达所属意见一点关系都没有,在法治的美国,这些人无以阻止他人合法的游行活动,但至少都达到了骚扰,甚至威吓目的,总之,能让对方因为他们的出现多少“紧张一下”都好。

这是中共海外讯息战、资讯战、网络战之外,另辟的廉价肉搏战场。就像参与纽约声援港人活动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说的,北京攻击他是“美国乱港黑手、港独头目”,好像以为几百万香港人都没有判断力,都是被人煽动。对中共而言,根本已经完全无视香港民众和各阶级、各群体的抗议,直接把责任推到“港独”,只为了转移彼此的矛盾,最重要的,“它想让我们人民斗人民,它想让我们互相攻击”。

许多因故远离家乡的中港老侨,居人屋檐之下,过去不有“人离乡贱”的感叹,于今,30美金加一份餐盒即可兴冲冲参与机械、教条式的“反抗议”,似是对“人离乡贱”做出了另一番诠释。这套路数,又岂止用于纽约、用于美国,当然也不仅仅是在对付香港人。至于相当沉迷这种反制形式的政府,根本上其实已否定了和异议者对话的必要。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

原文连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