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抹黑香港“宣传要则” 刺穿中共套路(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8-25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8月18日在维园集会
香港民众8月18日在维园集会(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民众“反送中”期间,大陆当局一直通过媒体抹黑香港市民的民主诉求,甚至在国际社会散布假消息。近日,有网友曝光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的“宣传要则”,虽然尚无证据显示该文件的真实性,但“要则”一针见血刺穿了共产党的套路。

日前,网友“LIFETIME视界”在推特发文,称一份中共对付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爆光,“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龌龊和下作一览无遗。”

 

 

该“要则”开篇即提到“严禁正面报导香港市民的任何民主自由诉求”,并要求将反送中定性为:爱国与港独之争、和平与暴力之争、法制与动乱之争。

文件要求,淡化参与示威的总人数以及民众支持度,突出报导支持改府和警方的声音。文件还要求将香港的社会人群分类:没有参与游行的民众定性为内心支持政府支持警方;参与游行的民众定性为年轻无知受人挑拨;参与冲击政府的示威者定性为恐怖份子。

文件中要求媒体在报导中突出“港独”标语和西方国家的旗帜,以及西方政界人士发声,以此来构陷示威者与西方势力勾结,制造混乱。

文件中还列出多项关于屏蔽从境外传来的真实消息的规定,包括必须在第一时间屏蔽删除香港警方使用过度暴力的视频图像等。

目前,外界尚无法确认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但网友看了这份文件后,纷纷表示,“这个纲领无论真假倒是一针见血刺穿了共产党的套路。”“关于文件里面提到某些宣传手段,在中国大陆媒体当中有类似的手段出现。”也有网友提到,“我也一直在看内地新闻,真的就是这样!”“从他们这两个多月的所为足可以证明这是真的。”

香港民众6月9日大规模反送中以后,大陆媒体集体噤声,社交媒体也被封杀、无法发送相关信息。随着越来越多的信息传入大陆,当局又开始制造假新闻欺骗大陆民众。

针对引发国际强烈关注的香港女示威者被警方布袋弹打爆眼球事件,大陆官媒公开造假,污蔑女示威者是被其他示威者打伤,企图误导舆论。

两周前,央视还通过官方微博及电视新闻多次报道“有暴徒在香港深水埗大南街向警察投掷汽油弹,致警察多处烧伤”。但几个报道中存在多个矛盾之处,被指是假新闻。

另一方面,大陆当局还在海外社交媒体散布有关香港反送中的错误信息。19日,推特已暂停20万个散布污蔑香港反送中运动虚假信息的账号,其中被删除的936个账户,被指是与中共政府有关。脸书也移除了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7个粉丝专页、3个社团群组与5个账号。

谷歌公司则在22日宣布关停210个抹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Youtube频道。谷歌虽然没有明文指责中国政府策划散布不实信息的行动,但谷歌表示,这一发现与近期脸书和推特宣布与中国有关的观察和行动一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