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祭出报复关税 川普“宣战”大动作反击(图)

发表:2019-08-25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与川普见面(图片来源: PATRIK STOLLARZ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在中国国务院23日宣布将于9月1日和12月15日对美价值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5%至10%关税后, 美国总统川普也于23日宣布提高现行和计划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此外,川普还下令美企立即撤离中国大陆。

川普宣布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提高关税税率

川普23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共不应该对75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新的关税(出于政治动机)。因此他宣布,“从10月1日起,针对来自中国的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从目前的25%调升至30%;此外,从9月1日起对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将由10%提高至15%。”

川普还在推特上指出,多年来,中共政府年复一年赚美国的钱,盗窃美国知识等,现在这种行为必须被制止,因此他下令美国企业寻找中国以外的生产基地,或是将公司搬回美国。

川普说,“我们不需要中国,坦白地说没有他们更好得多”;川普要求,美国运输业包括联邦快递(Fed Ex)、亚马逊(Amazon)、优比速(UPS)及美国邮政,立即检察和拒绝所有来自中国或其他地区的包裹是否含有“芬太尼”(Fentanyl);同时指出,芬太尼每年造成10万名美国人死亡,北京方面并未履行打击芬太尼的承诺。

在北京宣布报复性关税的前一天,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中贸易代表正在就9月在华府进行的第二轮面对面谈判而努力。而川普当时表示,他向来愿意进行对话,但是否会有谈判将视情况而定。

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导称,尽管中美贸易局势恶化,川普过去一直称习近平是“好友”,也时不时赞扬他的领导力;此外,在外界批评中共处理香港“反送中”运动不当之际,川普也没有批评习近平。但川普23日发言较以往更为强硬,连一贯支持他与中共摊牌的人士,都认为他的言词可能是未来中美关系更加破裂的预兆。

美国鹰派作家及评论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川普的发言是对中共政策的一个惊人转变,甚至与几周前的政策与评论截然不同。

他说,虽然这可能是川普的一个“假动作”(Head fake),但也或许是对中方感到心灰意冷。

报导称,白宫幕僚虽不愿多谈川普23日的推文,但美国官员透露,川普与他的国策顾问已慢慢意识到,要和中共达成贸易协议机会不大。

川普:我是天选之人 所以我要挑战中共

值得留意的是,美国当地时间8月21日,川普曾在白宫外就中美贸易问题对记者表示:“有人说这是川普的贸易战,我要说的是,这不是我的贸易战,这是一场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发生的贸易战。”“必须得有人这样做。”随后,他抬头仰望天空,说道,“我是天选之人(I am the chosen one),所以我要挑战中国(中共)。我正在挑战中国(中共)的贸易(不公行为),你知道吗?我们赢了。”

“天选之人”源于西方国家的宗教词汇,犹太教中的摩西和基督教中的耶稣都是“天选之人”,即上帝选中他们并赋予了他们特定的使命。此前川普虽然多次在演讲中表达对神的尊崇,如“我们都是神的子民”、“我们都是神创造的”、“神保佑美国,神保佑美国民众”等等,但“天选之人”则是首次说起。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