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黄之锋、周庭接连被捕 蓝绿齐批(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30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中)30日上午遭警逮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至今,警方已拘捕约900人,如今连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前副秘书长周庭今(30日)也遭警方逮捕,还包括民主运动者陈浩天也在29日出境时被捕,各种突发的混乱消息,让香港局势再现紧张。

中央社报导,香港反送中抗争越演越烈,香港众志团体表示,今(8月30日)上午7时30分左右,黄之锋在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途中,众目睽睽之下,在街上被人推上轿车带走。

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同样也在家中被捕,目前两人皆被押往香港湾仔警署总部。另外,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昨晚在赤鱲角机场出境海关时被捕,并被警方指控为涉及参与暴动和袭警。

香港检警随后证实,黄之锋、周庭皆是因6月21日涉嫌煽动群众包围警署而被捕,黄之锋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三项罪名;

周庭则被指控涉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全案正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处理。

另一位香港民族党(已遭强迫解散)的前召集人陈浩天,29日深夜正准备从香港机场出境前往日本时,却无法刷过电子通关,随后遭港警限制出境、并被“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拘捕。

事件曝光后,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香港所需要的是对话沟通,不是镇压逮捕。“呼吁北京和香港当局以对话代替弹压,谨守对香港人民自由民主与人权的承诺。”

丁允恭说,历史证明,人类对自由民主的渴望,是无法以暴力强压的,希望香港政府秉持法治程序,保障香港人民应有的人身自由与法律权益。

台湾民进党团发新闻稿指出,香港反送中运动,展现出草根民主的力量,逾百万港人不惧暴力镇压,持续站上街头,寻求的“就是要香港当局正视及回应香港人民的诉求”;

民进党团表示,香港当局应尽速与香港社会对话,而不是采取恐吓、镇压、逮捕等,以营造白色恐怖来压制民意。

民进党团书记长李俊俋说,针对香港人民争取自由人权,将持续地关心与声援;民主、自由、人权是最基本的普世价值,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没有异议的自由,乃至没有人身安全的基本保障,要靠高压逮捕等手段,绝对撑不出香港的自由、民主与人权。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在脸书贴文说:中共的剧本似乎是“1.先逮捕人再罗织罪名,创造境外势力煽动香港反送中的假象。2.借机大规模逮捕异议人士,消灭香港自由、民主的火苗。3.驱赶特定外籍人士。”

他痛批中共此举“没有什么合法程序,罪名由统治者编写,任意的莫名的被失踪”。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在脸书表示,国际社会普遍对北京及港府采取滥捕、武力,激烈手段镇压民主给予谴责,也对香港的人权现况表达高度忧虑。

他说,近三个月的反送中运动,香港人为自由民主奋战,始终没有退却。“要维护法治,香港政府不应只想靠镇暴部队用催泪弹与布袋枪指向民众,而应谦卑理性对话沟通,回应港人对于自由民主的诉求,才能真正让香港重返法治与和平。”

陈其迈最后表示,“自由的香港正面临黑暗暴雨的逆袭,勇者无惧,香港加油!”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竞选总部办公室,今天也呼吁香港政府应认清现实,唯有真诚对话才是团结人民、化解争议的唯一方法。

韩国瑜竞办表示,我们对于香港情势的发展表达高度的关心与忧虑,同时呼吁北京政府应该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中,履行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香港政府也必须保障香港人民的言论与集会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