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罢课 林郑月娥学妹下跪喊话(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9-02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学生戴头盔下跪吁罢课。
嘉诺撒圣方济各书院数名女中学生在校门前下跪吁罢课。(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继8月31号成千上万的港人走上街头之后,在9月2日新学年的开学日,多间大专院校及中学都有学生发起罢课,其中,由香港众志与其他组织共同协作的“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今日在爱丁堡广场举办罢课集会,他们也呼吁更多地区的大专生及中学生共同参与。

据港媒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今(9月2日)为新学期开学日,有中学生及大专学界发起罢课,表达对《逃犯条例》修订以及警察滥用暴力的不满。

其中,位于港岛区的皇仁书院,一早有逾200人学生、旧生在校门外戴上「猪嘴」口罩、头盔、眼罩等装备,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号。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母校嘉诺撒圣方济各书院,数名女中学生在校门前下跪,她们身穿制服,戴上示威者的头盔、口罩等装备,手举抗议标语,写着“特首,你愿意聆听学妹的声音吗?”呼吁其他学生、家长一同参与抗争。

在香港喇沙书院,一早也有学生戴口罩、头盔,也有40多名学生在校外派发传单,还有学生进入校园后到室外静站抗议。

在港铁天后站,10几名香港庇理罗士女子中学的校友一早发送白丝带、黑口罩及纱布等,呼吁学妹戴上,其中一名学生说,学校拒绝罢课、禁止设连侬墙,等于打压学生言论自由,希望藉这种方式鼓励学妹发声。

香港英华书院学生约30人一早也打着伞,部分人戴上示威者装备,以红布遮盖右眼,在校门口发送反送中文宣,学生在校墙外设连侬墙,写下加油打气的字条,互相鼓励。

据香港01报导称,由香港众志协助的“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今天冒雨在爱丁堡广场举办罢课集会。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表示,预计全港最少有9000人在校内参与罢课,人数也会越来越多。

进步教师同盟成员陈智聪表示,是成年人令年轻人无法过正常的暑假,在抗争的道路上,老师们望尘莫及。

他批评香港政府是最大的欺凌者,却奢谈关爱学生,并认为学生无私站出来,只为捍卫自由,希望政府保留一丝良知。

另外,港大、中大、科大、城大、理大、浸大、岭大、教大、树仁及恒大共10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在开学日发起两个星期的“罢课不罢学”行动,下午3时半于香港中大百万大道举行罢课集会,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9月13日晚8时前回应“五大诉求”。

以下为“拒绝沉默罢课蓄势待发-中学生团体及大专学界就九月开始罢课之联合声明”

“反送中运动”持续接近三个月,香港政府坚拒回应市民五大诉求,打压抗争运动的手段,更可称残暴。当警棍、催泪烟及各类镇暴枪弹已变得司空见惯,政府变本加厉,竟动用水炮车等对付示威者,事实上,暴力实弹镇压的威胁已在眼前。当政府泯灭人性摧残香港,街头和社区皆成沙场,校园里又何以安放得下一张“平静的书桌”?

今年夏天,无数青年学子走上街头,只希望政府正式撤回“送中恶法”,回应民间诉求。然而,林郑政府不但没有正面回应,反倒一边施行暴力镇压,一边祭出如“对话平台”等“拖字诀”的技俩,暗自盘算只要踏入九月,年轻学生回归校园,抗争运动便会偃旗息鼓。

卑鄙者绝不可畅达通行,香港青年绝不会让政府的手段拖延得逞。我们在此共同呼吁全港中学生以及大专生,在九月二日的开学日开展罢课,遍地开花组织各学校或院校的罢课行动。香港早已不再一切如常,学生们也不会甘当剧本中的木偶,继续营役上学,协助政权粉饰太平。

罢课并非自私自利的“逃学”,而是为了社会公义、履行公民责任而作出的集体行动。作为学子,我们肩负着捍卫我城、守护良知之重责。罢课亦非代表同学放弃学习——我们将实践“罢课不罢学”的精神,透过拒绝正常上学表达诉求的同时,我们将以“公民讲课”的形式,让同学在传统刻板之教育以外,仍能充实知识,装备成民主社会的公民。

我们明白社会大众也许为学生,尤其是中学生,参与罢课而担心其人身安全、学业、前途。

但众青年学子是为势所逼,事已至此,我们已是退无可退。教育局高调反对学生罢课,社会弥漫一股秋后算帐、白色恐怖的气氛,每一位愿意参与罢课的学生,也必须鼓起他们最大的勇气,才能果敢地踏出罢课的一步。我们呼吁香港人,尤其是办学方、校长、教师、驻校社工、家长、甚至同窗,,能够以最大的包容和理解,支持学生的罢课行动。

校园生活,许是人生中的一格片段;运动的成败,却牵动香港永远的未来——我们和下一代所栖身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