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区再爆冲突 记者中弹、近百人被逮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0-2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在街头乱射催泪弹
香港警方在街头乱射催泪弹。(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上周日(10月27日)香港多区民众再次自发上街举行“追究警暴”反送中集会,但港警在下午展开暴力清场行动,并出动水炮车及频频发射催泪弹,有记者腿部中弹,也有路人头部中弹,更有记者及大批示威者遭警方逮捕。

综合港媒报导,10月27日,香港民众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举行“追究警暴、守护民众、与记者同行”集会,呼吁国际关注港警的各种暴力行为。

由于该集会事先未获港警不反对通知书,下午3点多,大批防暴警察举旗警告,指现场属于非法集结,要求聚集市民散去,随后警民爆发激烈冲突。

过程中,警方不断发射橡胶子弹、催泪弹驱散集会民众,示威者们四散至九龙多区后,警方随后在多区持续发射催泪弹、橡胶弹,并出动水炮车、装甲车驱散市民,警方也在尖沙咀、深水埗、旺角、土瓜湾、黄埔多区拘捕示威者。

2019年10月27日在香港九龙的梳士巴利花园举行“追究警暴 守护穆斯林 守护民众 与记者同行”的反送中集会。
10月27日在香港九龙的梳士巴利花园的反送中集会附近,大批警力聚焦。(图片来源:看中国/庞大伟)

被制伏后无反抗 示威者遭港警踹头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当天下午5时45分左右,在太子道西跟述德街交界,有1位示威者遭多名警力制伏。在没有任何反抗的情况下,倒地的示威者突遭港警以左脚踹向他的头部。随后,示威者被3名员警抓起,带上警车。

 

入夜后,港铁以油麻地站外正进行公众活动为由,宣布关闭油麻地站;荃湾线及观塘线列车均不停旺角站。

在旺角一带,警方持续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并出动水炮车向示威者喷射无色的强力水柱,《立场新闻》的一名记者腿部中弹倒地,多人被捕,警方甚至将催泪弹射入路边的药房,店内烟雾弥漫,另有一间面店也被催泪弹打中,并引发火灾。

晚8点后,警方又在弥敦道银行中心对面施放多枚催泪弹,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路过弥敦道时,头部遭警方射出的子弹打中,被送医治疗。

晚上九点多,大批警察在黄埔花园拘捕示威者,数名年轻男女被警方带到墙边搜身,现场有大批居民旁观并不满大叫:“黑警放人”,警民对持激烈。

晚10点左右,旺角有警察要求1名女记者出示记者证,该名记者则要求警察出示委任证,警员拒绝出示委任证并将女记者逮捕。

随后香港英文网媒Hong Kong Free Press的创办人在推特上证实,遭逮捕者为该媒体旗下的特约记者。

另有立场新闻、苹果日报、香港电台等多家港媒记者,都爆出被警方强行要求脱下防毒面具后,警告不准再戴,警方并暴力驱赶记者,多位记者受伤。

截至晚间12点以后,香港警方在尖沙咀、深水埗、旺角、土瓜湾、黄埔多区共逮捕近百人。

港警射催泪弹 半岛酒店开放避难

另外,脸书粉丝专页“LadyKylie in Germany”透露,在警方开始施放催泪弹后,香港半岛酒店开放民众入内避难,这也是半岛酒店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次成为民众的避难所。

香港艺人杜汶泽在脸书上开玩笑表示,该酒店应该是“惩罚成本最高的黄店”。因为香港近来流行“惩罚”黄店,支持示威者的港人会到同样立场的店面光顾,用消费来“惩罚”这些店家。

半岛酒店在1928年开业,是香港最古老的酒店,其最便宜的房型每晚要价最少台币1万5000元。

网友拍到港人对付催泪弹的新方法

 

港妇 : 港府就剥削人的生命安全权

其实,香港元朗恐袭事件届满三个月当天(21日),一名元朗女居民下班回家路上,也突然遭到港警催泪弹袭击。她近日受访时透露当日被催泪弹击中,三颗催泪弹就在其身旁冒烟的情况。

她下班回家,因当时没有车可乘,只能在大街上走,过一会儿,在她附近靠近警局的小巷突然冲出一大群警察,向人群发射催泪弹。“我还没来得及躲到小巷时,有警察向我这个几十岁的老太太的身体发射了三颗催泪弹。本来就是射中下体的,但我一转身就被射中后面(左大腿),力度非常大,我马上就尿失禁了。”

她说,“谁知道他们根本就不想让你有一条生路的,前面、后面又射了二颗。当时我冒着生命危险和闭上眼睛冲出了烟海。我拚命地喊救命。”她表示,当时街上只有很稀少的人在走,港警突然向她这样的老太太狂射催泪弹,“似乎他们要把人置于死地”。

被射中后,她病了一天,但也不敢去看医生,“因为现在的黑警,他不仅是伤你,还要抓你。虽然有闭路电视录像,但他们不管,即使他们诬陷你也无所谓的。”

她表示,现在是感冒高峰期,要戴口罩保护气管,但港府却就剥削人的生命安全权(《禁蒙面法》)。她近期在医院看到好多老人家没戴口罩,其实很危险的,很多老人的病后来转移到肺,两天就死了,“等同谋杀。”

她还表示,自她在香港出生以来,“没有看到一个警察去抓坏人的时候,好像现在打仗似的攻击市民,他们现在就是攻击我们这些平民百姓。”

她更强调,港警本来素质就不高,现在还混进了中共警察或武警。“他们追我的时候,我无意中听到他们讲国语。这一点都不奇怪。说得好听是警员,说得难听点儿就是有执照的黑社会,本来就是臭名远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