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拍片遭大陆全面封杀 幕后大金主听命中央?(图)

发表:2019-12-17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波特王公布与蔡英文合拍的影片后遭到大陆封杀(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台湾网红“波特王”公布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合拍的影片,遭到大陆方面封杀,不仅爆出大陆合作厂商要与其解约,连他有上百万粉丝的微博帐号也凭空“消失”。有网友披露,与波特王合作的陆商老板是中国第一网红“Papi酱”。

但继续追踪发现,与波特王解约的陆商背后最大金主是“光大集团”,该集团听命于中国国务院。

网红波特王拍片遭中国打压

波特王是台湾高雄市5月观光代言人、以“撩妹”影片走红网络,他日前与总统蔡英文合拍影片后,短短2天时间在脸书上创下200万次的高流量点阅。

然而,波特王15日在脸书披露,先前已和中国新媒体合作方,要求不要干涉创作内容,但“今天他们不只干涉还过头了,他们的重点放在总统两个字都不能出现” ,这让他和他合作伙伴没办法接受。

波特王还说,他们自营、约有100多万粉丝的微博帐号,因中方认为的敏感词“总统”出现,竟直接遭网管改密码端走,现在已无法登入。
他直呼,“如果要我们不能称呼自己国家的元首为总统,那这笔钱我们不赚也罢。”

根据波特王提供的对话纪录显示,中方除要求波特王删除“总统”一词,也要求波特王将影片删除,并指波特王是“台独”,“这个(指与蔡英文合作所拍的影片)非常严重”。波特王团队则回应不可能配合,面对中方扬言解约,波特王团队表示“解吧”。

据papitube在15日晚间发布的声明,指即日起与波特王解除所有合作关系。不过,声明中没有具体提到蔡英文的影片,只称“此次解约,主要由于博主价值观和产生的行为,与公司一直推崇的正直专业等精神产生较大分歧。”同时在声明文末写道:“papitube严厉斥责任何有损国家荣誉的言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捍卫国家主权。”

针对中国合作方的说法,外界普遍表示质疑。

大陆合作方背后水很深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波特王中国合作者为“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公司”,又名papitube,创办人是中国第一网红“Papi酱”(本名姜逸磊)。

根据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资料显示,该家公司在2016年自徐州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更名,法定代表人为杨铭。杨铭目前也是Papi酱所属公司“泰洋川禾”的执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泰洋川禾全称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艺人经纪公司,业务范围包括艺人经纪、商业代言、娱乐营销、投资融资、影视项目研发、明星公益和衍生品开发等。其前身是明星Angelababy(杨颖)工作室,后于2014年底成立,目前泰洋川禾合作的艺人包括Angelababy、周冬雨、李易峰,谢娜等艺人。杨铭不仅是该公司执行长,也是Papi酱的中央戏剧学院同学。

值得注意的是, 泰洋川禾2017年4月宣布获得由光大金控旗下印纪光大文化产业基金领投的1.2亿元A轮融资。也就是说,印纪广达文化产业基金背后的大老板是中国光大集团。

光大集团是中共中央政府管理的国有企业,1983年5月在香港创办,集团现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该集团最高决策机构为集团董事会,集团监事会由中国国务院委派。目前,公司拥有全资企业6家,控股企业2家,参股企业7家,合资企业1家。

稍早,投诚澳洲、自称是共谍的王立强指控,“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就是一家谍报机关,其由设于北京的金融巨擘“中国光大集团”所掌控。目前“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夫妇,因涉嫌违反国安法,正在台湾接受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