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帮“朋友”一个小忙 绿卡恐被取消(图)

发表:2019-12-28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帮“朋友”一个小忙 绿卡恐被取消
华女帮“朋友”一个小忙,绿卡恐被取消。(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纽约法拉盛一名持绿卡华人女子,以为帮“朋友”一个忙,没想到最后搞得自己没法入籍,甚至可能绿卡不保,华女做梦也没想到,这一切来的这么突然。

纽约华女帮朋友一个小忙 恐绿卡不保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纽约法拉盛一名持绿卡、准备入籍的华人女子,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朋友带东西。但她万万没想到,朋友让她携带的竟是大麻,而且数量较大,远超30克。被查出后,该名女子被控非法持毒重罪。

虽然目前全美有1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将“娱乐大麻”合法化,但是根据联邦法律,仍然把大麻列为联邦管控物质。

幸运的是,该名华人女子最终只是被判缓刑5年,免去牢狱之灾。不过,根据美国移民局政策指南,入籍美国需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而违反任何管制物质的犯罪(包括持有大麻30克以上)将影响入籍。

因此,该华人女子不仅申请入籍会被拒,而且因有重罪记录,未来恐面临递解出境,绿卡被取消。

中国女子帮朋友带红酒 面临死刑

2016年,也曾发生过一起华人女子因为帮朋友带东西而面临死刑的事件。

据大陆媒体2016年7月报道,2名中国人因受朋友委讬,带两箱红酒回中国,等待她们们的可能是死刑。

公开信息称,这名时年25岁的吴姓中国女子,在2019年乘坐飞机,从巴西圣保罗出发,到上海浦东机场。入境时海关对她们托运的行李进行了开箱查验,发现其中2个行李箱内装有32瓶不同品牌的红酒。经鉴定,所谓的红酒里含古柯碱成分,重28.2千克。

吴某表示,当海关人员告诉她在红酒里检出毒品时,她简直是晴天霹雳!她表示其实是在回国前一天,她的朋友林某某委讬她帮忙带2个存有“红酒”的行李箱并支付了吴女大约500美元的“劳务费”。

她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朋友托她带的竟是这种东西,当时自己只想着帮朋友带点东西,就有几百美元的“劳务费”,可以抵消自己的旅途费用了,但万万没想到一不小心成了毒犯……

据当时的报道称,由于涉及毒品数量巨大,吴某可能会被处极刑——死刑。

不知情的情况下 被人塞毒品到自己的行李里 后果会很严重吗?

一名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经常出入境的网民在网上发帖问:“我经常要出入境,前一段时间看了一些新闻报导,说有些人帮朋友带东西回国(或出国),被查出毒品,结果被判刑。我想问一下,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行李包裹中被人塞入毒品,会被判刑吗?”

其实,这样的事情还真的会在现实生活中发生。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行李中被搜出毒品,麻烦一定不会小。而且,海关或警察也不可能凭一眼就能判断出这人是被陷害的。按照惯例,也会先隔离审讯。如果这个人无任何违法犯罪记录、工作正常、无吸毒史的人,相对而言会好办点。

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警察,例如回想自己在此之前,是否遇到了奇怪的人或事、行李包裹有没有在某些时间段离开过视线等等。

一般来说,警察会在调取个人资料之后,验证其供词真伪,就会对其有一个初步判断。

接下来,警方会通过技术手段,例如采集毒品包装上的指纹对比,以及尿液、毛发检测,确认当事人是否摸过毒品,是否为吸毒人员等。

但至于警察最终是否相信你是不是真的无辜,那就真的要看你的运气了。

中国新年快要到了,很多华人也会趁中国新年期间回中国探亲,在此也再次提醒大家,在出入境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行李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另外,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机场上遇到的陌生人求助帮带行李,一定要学会说不!千万不要为了面子,把自己置入危险之中。

如果实在推脱不了的,那么就一定要确认所携带的物品是什么,而且一定要自行拆开过目,确定真的无可疑才行。最后,千万不要接受以给劳务费为由,帮忙带物件的行为,因为这种情况下,你的“不知情”就会显得非常苍白无力。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