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调查报告出炉 环境加人为因素酿祸(图)

发表:2020-02-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UH-60M黑鹰直升机1月2日失事,造成故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8人殉职。
UH-60M黑鹰直升机1月2日失事,造成故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8人殉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UH-60M黑鹰直升机1月2日失事,造成故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国防部政治作战局副局长于亲文空军少将等人殉职。知情人士13日表示,经初步调查后,研判失事原因是环境与人为的复合因素所造成,近期将会对外召开记者会说明。

相关新闻如下:
黑鹰直升机迫降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人殉职
沈一鸣曾霸气回应台海危机:战到一兵一卒
伤心照片悲悼黑鹰 沈一鸣生前暖举曝光
“黑鹰”黑盒子已解读 动力正常却突下沉
101点灯悼念殉职将士 戏剧户外首播缅怀沈一鸣
从黑鹰失事对比两岸差异 陈破空:民主与独裁
“致敬殉职国军将士”台北101点灯悼念
国军有什么了不起?苦苓指国军“这点”最可贵
黑鹰失事涉及北京?郭文贵爆:远端牵引

黑鹰失事8国军将领殉职 调查报告出炉

根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13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黑鹰失事调查小组协同运安会与美方专案判读,已经完成阶段事实调查报告,预计将于2月15日上午10时于国防部召开记者会对外界说明。

机号933的空军UH-60M黑鹰直升机,1月2日于新北坪林及宜兰的交界处坠毁,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总士官长韩正宏、情报次长室助理次长洪鸿钧、总长室参谋黄圣航、机工长许鸿彬、正驾驶叶建仪、副驾驶刘镇富8人殉职。此次黑鹰失事,是历年来国军高级将领搭乘专机失事案中,殉职将领军阶最高的纪录。

事发隔日,黑盒子被军方寻获,并于1月8日交由美国在台协会(AIT)送至美国,经由美军进行为期约4周的解读。上周,黑盒子已被运返台湾,空军按照相关规定由专家学者,以及军方人员组成飞安鉴定调查委员会来进行阶段调查。

有知情人士13日下午接受《中央社》的访问,他表示,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调查报告,初步研判的失事原因是环境(天气、地形)与人为的复合因素造成的。

他表示,失事地点当天的天气状况不佳,导致直升机进入云雾中会来不及反应,最终造成憾事,至于确切的原因,军方近期将会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黑鹰直升机是由美国西科斯基公司所生产的双涡轮轴引擎、单旋翼直升机,是由S-70型发展来的一款中型通用或攻击直升机。

黑鹰直升机主要的特色是在高海拔与海上进行救灾、救难、救护、观测、侦巡、运输等任务,其中最强的特色就是夜间侦蒐功能。它还可以装载15名人员(包括飞行员2员、机工长2员、搜救员2员)或是救护担架4具。

黑鹰在运送物资时,能够装载1170公斤货物,或是吊起4050公斤货物;灭火的时候,载水量可高达2400公升。由于台湾四面环海,又地高山林立,黑鹰都能够充分满足台湾2000公尺高山地区,以及夜间海上搜救等需求,

中华民国先前引进60架黑鹰,并进行分别配属:陆军有30架、内政部空勤总队有15架(2018年2月5日兰屿失事1架,剩下14架),以及空军救护队的15架(2020年1月2日新北失事1架,剩下14架),目前总共58架。

陆军黑鹰在2019年10月已举办成军典礼,而空军救护队自民国105年起换装黑鹰,并于今天(14日)在嘉义举办成军典礼,但未邀请媒体前往采访,采取低调方式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