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之年?“正月打雷”藏玄机

作者:元歌整理 发表:2020-02-1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4日,中国各地发生罕见的“正日打雷”。按照民间谚语的解读,都是不吉之兆。
2月14日,中国各地发生罕见的“正日打雷”。按照民间谚语的解读,都是不吉之兆。(看中国视频截图)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之下,最近中国大陆异象频现。2月14日当晚,武汉电闪雷鸣,狂风呼啸,当地民众拍摄视频显示,天空中的巨响与那一道道闪电似乎要把夜空撕成裂片,十分骇人。同时,北京出现罕见的“雷打雪”现象,阴云笼罩之下,漫天大雪伴随着雷声与一道道闪电,十分醒目。不仅如此,湖北、河南等地都发生罕见的电闪雷鸣和雨雪交加,有的地方还出现了冰雹,广东还有雷雨大风⋯⋯那声声巨雷几乎响遍了全国各地。种种异象,引人深思。

时值正月廿一,未到惊蛰就先打雷,民间称为“正月打雷”,这在中国文化中都是不吉利的征兆。在中国各地都流传着一些关于“正月打雷”民间谚语,我们来民间都是如何说的吧!

1、正月打雷人骨堆,二月打雷牛骨堆,三月打雷稻谷堆

注:预示当年易出现疫情,疫情漫延,可能出现大规模的人群感染并死亡;二月打雷则预示当年气候干旱,土地难以耕作,耕牛会很累,甚至累死很多;三月打雷最好,因为此时的雷声预示着当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粮谷堆成山。

2、正月打雷土谷堆,二月打雷粪谷堆,三月打雷麦谷堆

注:这里的土谷堆,是指疫病将临,坟头激增之意。也就是说,正月打雷就意味着今年多灾多难,坟地会增多。

3、正月打雷坟头增,二月打雷谷头增

4、正月雷声发,大旱一百八

注:指正月打雷的这一年可能会大旱半年。

5、正月雷,遍地贼

注:有的地方的说法是“正月打雷,遍地生贼”,或者是“正月的雷,遍地贼”、“正月打雷,满地贼”。意思是说正月打雷的话,那么这一年是个“荒年”,粮食紧张,导致贼寇横行。

6、正月打雷秕壳飞,二月打雷谷堆堆。

注:如果正月间就打响雷,那年的收成不会好,若是二月间打雷则会丰收。

7、立春打雷,十处猪栏九处空

注:指六畜不安,纷纷跑出。

8、正月雷打雪,二月雨不歇。三月桃花水,四月干开裂

9、未到惊蛰雷先叫,四十九日暗天打

注:惊蛰之前就打雷,表示可能会出现雨水连绵的异常天气,而且容易发生灾害。

10、春雷不发冬雷不藏,兵起国殇。

春正月雷,民不炊,为丧为疫。

二月雷不鸣,百果不实,小儿多死。

三月雷不鸣,秋多盗贼。

夏三月不闻雷,五谷不成,人疾病。

四月雷不鸣,令令不行,臣专政。

五月雷不鸣,大臣卒,五谷减半。

六月雷不鸣,蝗虫生,民不安。

秋三月冬三月雷鸣,兵起,客利主人不利。

秋雷大鸣,五谷不实。

立冬雷发声,秋粟贵。

冬雷震动,万物不成,虫不藏,常兵起。

冬至日雷,天下大兵,盗贼横行。

从这些民间谚语中可以得出,正月打雷,都意味着这一年便是灾荒之年,瘟疫流行,病死者多。

在2009年2月14日,甲流肆虐,黄历己丑年正月二十日也是正月雷。据说当年SARS流行前的冬天,北京天津等华北地区都有打雷。而如今,中国大陆瘟疫肆虐,蝗虫大军离中国边境只有一步之遥,这正月响雷给了世人哪些警示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