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37年罕见暴风雪 四月雷雪预兆着什么?(视频)

作者:元歌整理 发表:2020-04-2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37年罕见暴风雪四月雷雪预兆着什么?
4月20日,中国黑龙江多地突降37年来罕见的大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武汉肺炎疫情之下,中国大地异象频频。4月20日至21日,黑龙江等地突降大雪。齐齐哈尔市的泰来县是知名的泰来米产地,当日夜间也遭遇大暴雪。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哈尔滨宜兰县不仅有暴风雪,天空还传来阵阵雷声。

黑龙江大雪的前一天是“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俗语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意味着谷雨之后,寒潮天气已结束,是农作物生长的最佳时节,在东北地区还有谷雨前后种大田的说法。

黑龙江作为中国第一产粮大省,然而却在重要的耕种时节连续几天出现暴雪的天气,再加上黑龙江在4月中旬沦为武汉肺炎疫情重灾区。如今中共官方已将黑龙江视为下一个湖北。据民间消息,黑龙江的哈尔滨市及周边城市爆发群众感染,并有封锁社区、街道、村庄等现象,这必然会影响今年的粮食收成。

大雪天打雷,在中国民间都被视为不祥。民间也流传许多关于下雪打雷的谚语,如:“雷打雪,遍地血;不是瘟疫,就是劫”、“雷打雪,人吃铁”等等。

有一句谚语叫“下雪打雷,十个铁汉九个脆。”“脆”是脆弱的意思,意指人类有一场大瘟疫,就是铁打的汉子,也会有百分之九十的人躲不过这场瘟疫。

农谚还有“下雪打雷,坟谷成堆”的说法,意指如果下雪的时候打雷,那么年景就会相当不妙,极可能发生大饥荒,会饿死很多人,到处都是新坟压旧坟。

今年正月,武汉疫情爆发时,也曾出现过类似的天象。2月14日,中国各地都出现雷暴、冰雹、狂风等现象,疫情重灾区的武汉更是电闪雷鸣,狂风呼啸,而北京也出现了罕见的“雷打雪”。未到惊蛰就打雷,在民间称为“正月打雷”,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都是不吉利的征兆。

民间有谚语曰:“正月打雷人骨堆,二月打雷牛骨堆,三月打雷稻谷堆。”这预示当年易出现疫情,由于疫情蔓延,可能会出现大规模群众感染并死亡;二月打雷则预示当年气候干旱,土地难以耕作,耕牛会很累,甚至累死很多;三月打雷预示着当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粮谷堆成山。

民间还有“正月打雷,遍地生贼”的说法,意指正月打雷的这一年是“荒年”,粮食紧张,则导致贼寇横行。

由此可见,“正月打雷”都意味着这一年便是灾荒之年,瘟疫流行,病死者多。

今闻黑龙江4月20日下大雪。我记得1976年的4月20日也下大雪。我深刻难忘,因为我家的葡萄藤已经上架,突然下大雪变天。急急忙忙把葡萄藤解下来用草帘子覆盖。那年出了很多事情……。

有网友就黑龙江大雪一事发表评论,他提到,1976年的4月20日也下过一场大雪。

经查证,1976年的中国下了一场覆盖南方的大雪,当时杭州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极寒天气,零下七度的气温持续了起码一周。

而在1976这一年,中国还发生了许多大事:3月8日,吉林陨石坠;7月28日,唐山大地震;毛泽东、周恩来、朱德3个中共领袖接连死亡;10月发生政变,“四人帮”被抓捕,文革结束。上述的大事件都发生在1976年,其实吉林的陨石和唐山的地震都是天象示警。那么今年,中国又将会发生什么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