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卫教授:新冠病毒“人造”可能性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2-22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汉医护人员为肺炎病患救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感染及确诊人数每日递增。台大公卫学院教授方启泰表示,不排除中共肺炎病毒可能是人造的,但仍需行政调查才能下结论。

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公共卫生学会22日在台大举办“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公共卫生社区防疫教育课程”,多名公卫专家授课,且在脸书粉丝专页直播。

方启泰主讲“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现况”时,引述多项海外学界的观点,论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是否有可能是实验室的人造产物。

他表示,中国科学院的新冠病毒研究所中,存放着SARS、伊波拉等致命病毒,而中国的安全管理、实验室文化,一直备受质疑;欧美学界有许多学者都质疑,新冠肺炎与中国的病毒研究有关。

他认为新冠病毒的演化极不寻常。法国研究团队发现,新冠病毒比其他冠状病毒多4个氨基酸,导致它对人体的侵袭性、致病性、传播性,都恐比原版病毒更高。

而自然界的病毒演化大多属于“单点突变”,不太会一下增加4个氨基酸,所以,中共肺炎病毒很可能是在实验室中人为加入,自然演化出的可能性非常小。

方启泰补充,这仅是学术上而言,实际状况为何,仍需要透过行政调查实验室记录。

他说,若新冠病毒真是人造的,代表自然中没有它的位置,不同于自然演化的流感;只要最后一个新冠肺炎病人痊愈,病毒就能从世界上断根、消失。

另外,他也提到,新冠肺炎病毒潜伏期约5.2天,与SARS相似;7成新冠肺炎病患不属于特定性别、年龄,且受感染恐会留下肺部纤维化的后遗症,人与人密切接触、在通风不良的交通工具、医院内都有可能受到感染。

他引述WHO数据解释,新冠肺炎导致重症比率与死亡率两者加起来约15%,其中以老人死亡率较高。目前瑞得西伟仍在试验中,疫苗尚未研发出来,呼吁民众不可轻忽。

据了解,新冠病毒起源可能和武汉病毒所有关的质疑声浪近期早有耳闻,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日前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曾直言,“我们需要对所有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以探索爆发疫情的起源。

科顿强调,他并没有说肺炎病毒是一种生化武器,但武汉病毒所实验室进行冠状病毒研究是事实。不排除人为疏忽的可能性。

他并呼吁,“我们需要要求中国政府开放并保持透明,这样,一支国际专家团队才能准确查明这种病毒的起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