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火线入党”领誓与武汉殡葬工的壮胆歌(图)

作者:夜话中南海 发表:2020-03-10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领誓”的钟南山。
为“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领誓”的钟南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上周二,中共官方媒体刊登和播发钟南山左手捧着一份中共入党誓词,高举起右拳,口中念念有词地为“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领誓”的动图和视频。有外界媒体感叹说,“他向中共效忠的镜头,使人们突然意识到这位院士的政治角色。自愿或者无奈?或许,他在专业领域的声望难以避免被当局利用?”

而笔者则强烈认为,“难以避免被(中共)当局利用”的命题,根本就是莫须有。太多的事实已经证明,根本不是什么“被利用”,而是他钟南山一直在自觉、自愿地为当局所用,甚至是急当局所急,想当局所想。更准备地说,他钟南山本来就是“当局”的一员,何来被当局利用一说?

事实上,钟南山早已经是党龄比习近平长许多年的中共政权的老党员,三十年前即已经担任了中共广东医学院的党委书记了。但就是因为这次中共官媒突出报道了他在党旗下,高举右奉拳的照片和视频,所以不但是外部媒体的受众,就是许多中国大陆内地的电视观众和线上网友也都不明就里,大都以为官方媒体突出报道此情此景,所要刻意营造的,根本就是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本人在“抗疫”最前线的“火线入党”。总之是,“钟南山被入党”的说法一时间甚嚣尘上。

有一个署名“亮油”的网友质疑道:“钟南山入党时间蹊跷,战疫的是医护不是TG,后者没理由一改钟老80年信念。但愿他不是投恶自保,不明财产太多。”

一位自称“澳洲老农“的网友则认为:“为了表现所谓各阶层的参政和团结,虽然一些知名的知识分子主动要求入党,但政府特意把他们留在党外。钟南山的入党,不知道是他本人的意愿还是被入党。有一种可能就是,钟南山了解这次病毒的来源和一些内情,政府为了控制钟南山的话语,引导了钟南山的入党。”

网友“一条小路”的评论是:“(这只能)证明钟南山一直都不拒绝共产党的病毒,到了八十四岁了,终于被共产党的病毒传染了;八十四岁以前可悲,八十四岁以后更可悲。”

署名“国境之南”的网友揶揄说:“这时候入党就好比1911年10月9日痛下决心自宫,准备第二天入宫当太监……。”

笔者本人在看到钟南山站在党旗下高举右拳,口中念念有词的视频和动图时,倒是没有误解为是钟南山本人在“火线入党”,而是即刻联想起了此前在“油管”上看到的一则恐怖视频:……一长排被密封在黄色尸袋里的尸体,和长长的一排火化炉炉门的背景里,武汉某火葬场的烧尸工一遍又一遍地干嚎着成龙春晚名曲“问我国家那像染病”壮胆:“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泪滔滔……。”

真的是,你说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自由亚洲电台推特帐号上月12日发出一张照片,显示一群身穿制服、面戴口罩的殡葬业人员,站在重庆市一间殡仪馆前,高举“重庆市援鄂殡葬服务队”旗帜。相关报道中指出: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各地相继派出医疗团队赶赴湖北支援。但这一次,重庆市派出的却是“重庆市援鄂殡葬服务队”。不少人看后表示,这照片让人慎思极恐。

无独有偶,在全中国各地殡葬行业里的火化工,也有很多是和钟南山一样的“久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员”。中国大陆内地的公益时报《中国殡葬周刊》上月11日深夜曾发文称,河南省洛阳殡仪馆于2月7日,举行了一场有3人组成的“突击队驰援武汉”仪式,过程中3个整装复待发的火化工党员面对举着右拳的党委或者党支部的领导,宣誓必须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不过,该文早已被“河蟹”(和谐)。

另有一家殡葬刊物证实如上消息说,河南省洛阳殡仪馆这批支援武汉的人员均为共产党员,主要任务为支援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河南省洛阳殡仪馆为3人举行壮行仪式,洛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巴永山向3人授旗。三名支援武汉的火化工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谁都知道,曾因为萨斯病毒而广为人知的钟南山,如今又是因为这一次的中共病毒而被家喻户晓。但是,如今中国内地官方媒体也都已经披露的事实内幕是,当时的中国国家疾控中心高福等人事先已经和钟南山一起进行了讨论,“已经人传人”是他们的共识。

一篇标题为《同一个钟南山,一个为入党领誓,一个道出人传人重大隐情》的外界报道文章,似乎是要把火线入党领誓的钟南山和“道出人传人重大隐情”的钟南山区别开来。评论中说:无论如何,(已经人传人)此言一出钟南山之口,一下子打破了一个禁区,也一下子让还蒙在鼓里的中国平民百姓陷入恐慌。可以想象,多少年后,人们想起钟南山的时候还会和‘人传人’三个字连在一起。”

但是请不要忘了,钟南山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官方媒体此前已经承认的“有限人传人”,但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基础上,说出“现在可以说,肯定有人传人现象”的话,已经是一月二十号的事情了。而按照已经被中共当局刻意对外公开的,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自我表功的说法,他早在1月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就已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我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不断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这是官方媒体受权发表的,习近平当时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原话。

由此可见,钟南山的那句“肯定人传人”,完全是事先经过了整个专家群体之间达成了一个迟到得不能再迟到的共识的前提下,肯定也是已经得到上级认可的前提下,才于一月二十日对记者说出的。

也就是说,迟至一月二十日,“肯定人传人”事实上已经不再,或者说不可能再继续被“隐”的前提下,无论是高福还是钟南山,或者是其他参与了武汉考察的中国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们,谁都已经被同意或者说被授权“别再隐瞒了”。而钟南山之所以成为“第一个”,完全是因为他由萨斯积累起的名气让记者最先采访了他。仅此而已。

这之间也还有一个钟南山自己口中说出,但却未被外界特别关注的事实。那就是,钟南山在武汉确切知道了已经有数字“不是个别”的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前提下,“为了慎重起见”,还是在回到广东之后,确认了有广东被感染者本人从未去过武汉,但其家人去过武汉的事实之后,才完全说服了自己,先让自己确信“肯定是人传人”了。

众所周知,一月二十四日是农历的大年三十,此前一天,也就是一月二十三日,武汉宣布封城。武汉封城的当天傍晚,习近平在莺歌燕舞、张灯结彩的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春节贺词中,因为没有半句对武汉疫情的关心而引发中国百姓的强烈愤慨。一位中国网民写道:“我的问题是——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事情是什么,救命还是做梦?”

另一位为网民写道,“前几位,但凡出事了,不说总是第一时间吧,但起码也能迅速赶到。也不说人家是不是逢场作戏,但实际上必要的稳定民心的表态无可非议。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上面的还在团拜会。我认真看了讲话,全篇读稿,没有一处提到武汉疫情。真的是彻底的冷漠,就靠批示的几句片汤撑着,真让人寒心,恶心,痛心。”

……接下来发生的故事是,官方媒体配合宣传习近平“我一直都在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把二十三日的武汉封城宣传为习近平的“英明决策”。此后,钟南山带领他的团队所做出的一项“重大研究成果”就是:如果不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采取果断决策,批准于一月二十三日封城武汉,而是在五天之后,也就是一月二十八日才采取果断措施,“内地疫情规模扩至近三倍”。

钟南山此言一出,立刻招致一位“中号打狗棍”网友的怒呛:“钟南山说的话已经没谱了,他最近一直在为维稳政治说话,习近平拿他当挡箭牌了。”

网友“布衣之才”和“big-guy”发表评论说:“钟南山已经是一政客,他虽然也有真言,但夹杂着中共的谎话,真假难辨”;“当一个科学家为政治所用,他已经没有信誉了。”

毫无疑问,大疫当前,放着那么多的以救人救命为最重要前提的研发项目不做,单单要去抓紧“研究”和“论证”自一月二十三日开始采取“防控干预措施”的“伟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谁都会将钟南山如此研究成果的“自身意义”理解为是在为响应习近平“科研为政治服务”的伟大号召的身体力行。和他“百忙之中”还一定要抽出专门时间,帮“火线入党”者宣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誓词的居心,如出一辙。

当然,事实上他钟南山的这项“研究成果”中,确实也还有一句轻描淡写:“如果将干预措施提早5天实施,那么最终疫情规模将为4099例”。

抛开数字真伪不谈,措施采取得越早,日后的病例越少只不过是个最简单的逻辑推理。但是,中共官方媒体在拿他钟南山的这项“研究成果”来证明习近平,一月二十三日下令牺牲武汉的决策不但英明而且果断,不但果断而且及时的宣传文章里,都是刻意忽略掉他钟南山最后这一句轻描淡写的。

当然,他钟南山最为政治所用的表现,就是适时抛出了所谓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并不等于是发源在中国的所谓“专家权威分析”。

上月27日,钟南山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24场疫情防控保障专题新闻通气会上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了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他还说,“现在已经是人传人了,但这个病毒从哪里来还是存疑。发现有这个病毒的第一例是12月中下旬,以前是不是已经有了都不知道。”言下之意,这个病毒也可能最初是被从中国之外的某个国家,以某种形式,送到了武汉。

从那以后,无论是中共官媒还是对外发言人,都把中共病毒的源头从华南海鲜市场转向了中国之外,明里暗里地故意和“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联系在一起。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内容,留待下篇文章继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