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为何阴间受诬告 原来阳间修行不精进(图)

发表:2020-05-01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为何阴间受诬告  原来阳间修行不精进
僧人因在阳间修行不精进而在阴间受到诬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阳间受诬告之事简直太多了,不过阴间有时也会有诬告之事发生,不过这都是因为阳间的原因所致。以下的这个僧人之所以受到诬告而被拘到阴间里来,也是因为其修行上的原因所致。

在唐玄宗在朝年间,胜业寺有一个僧人叫齐之,他平时很懂得医术,喜欢与上层显贵的人物交往,而且行为举止也很随便,平时不太遵守戒规。

在天宝五年五月中旬齐之突然病故了,但想不到他两天后又复活了。复活之后他便移居到东边的禅定寺去了。他在寺院中修建了一间极为华丽的庙堂,在庙堂内横排陈列着七座等身大的佛像。而且他从此之后似乎像变了一个人,停止了所有的交际活动,平时坚持精诚恪守戒律。

有人问他何以会一改以前之做法,他便把原因说了出来。原来他当初刚死过去的时候,就被送到了阎王所在的大厅。他看到在阎王前有一块又臭又烂的肉在地上。阎王对着他问道:“你是出家人,为什么要杀人呢?”齐之觉得此事子虚乌有,因而感到莫名其妙,所以无言以对。

阎王接着仔细点醒他道:“你为什么要打杀了寺庙中的女仆?”这时齐之才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原来在这之前,寺庙里的小和尚何马师与庙中的女仆私通。女仆后来变了心,何马师就对她心怀怨恨,便向寺主诬陷她。

由于这个女仆原本就不是一个清白之人,而且寺主平日也很恨她,于是便乘众僧集体吃饭还没散去的时候就把女仆找来,当着大家的面用竹条抽她。齐之当场就向寺主劝说道:“出家之人,在行为、说话、意志方面,都要遵守戒律,切切不可违背,况且又是当着众僧大开杀戒呢?”

但是何马师却在旁边极力称赞寺主,怂恿他这种打人的行为。寺主也对齐之的劝告感到十分恼火,根本就不去听他的,照样对着女仆连抽带打,就这样女仆便被活活打死在院子里。齐之因为想起了这件事,所以就明白了阎王的问话。

于是齐之对着阎王回答道:“杀人者是寺主,诬陷她的是何马师,现在为什么要问罪于我呢?”就在这时阎王前面的那块臭肉忽然发出声音来:“是齐之杀了我。”阎王愤怒地喝道:“奴婢为什么不识长辈,而要躺在那里说话呢?”臭肉突然站了起来变成了一个人。齐之仔细一看,正是那个被打死的女仆。

于是女仆就与齐之你来我往地辩论了几个回合,后来女仆说道:“当我快被打死的时候,神经迷乱,只听到旁边有怂恿寺主打死我的声音,我怀疑那个人就是齐之,所以告了他。”

于是阎王下令道:“立即去追拿寺主!”这时有一个站在阶下的差吏说道:“寺主做的功德很多,不能捉拿。”阎王便说:“那就追拿何马师!”差吏答道:“何马师的寿命未尽。”于是阎王说道:“暂且收下女仆,释放齐之。”

在齐之刚进大厅时,曾看到阎王座旁有一个僧人和一匹马,现被释放而走到门口时,只见那个僧人也出来了,于是齐之便上前施礼拜见。

那个僧人对齐之说道:“我是地藏菩萨。你因为功德做得少,寿命又尽了,所以独独把你追拿来了。如今回去之后,一定要坚守僧人戒律,丢掉你与尘俗交往的那些事,住在闲静的寺院里,另造等身佛像七尊。如果不能弄到钱,用彩笔画七幅佛像也可以。”

等到齐之复活之后,便马上遵从地藏菩萨的告诫住到了禅定寺。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