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倡用反恐法打击反送中示威者(图)

发表:2020-05-01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接受专访时,再提出使用《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打击当地“恐怖分子”,又不排除将香港恐袭风险级别提升至“高度”。资料照。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接受专访时,再提出使用《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打击当地“恐怖分子”,又不排除将香港恐袭风险级别提升至“高度”。资料照。(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香港政府近日高调提倡,欲研究引用《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来检控部分反送中示威者,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条例定义过阔将会侵犯人权。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接受《南华早报》专访时,再提出使用条例打击当地“恐怖分子”,又不排除将香港恐袭风险级别提升至“高度”,到时将会封锁高风险地点、向公众人士搜袋子等。

否认动用反恐条例涉政治因素

李家超表示,《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是授权政府冻结恐怖主义疑犯的资产,从而切断他们的资金来源及阻止其招募工作。他又称采取严厉措施可以产生教育宣传的效果,使公众知道事件严重性。

李家超归咎是近期反送中示威活动出现的“惯常暴力”,引发当地恐怖主义。他否认是因为政治因素才动用该条例,强调当局只会依据证据将案件提交法院。

李家超警告如果公众不携手遏制恐怖主义,则当局不排除将受恐袭的威胁评估由“中度”上调至“高度”。他指恐袭威胁一旦上调至“高度”,香港就需要进一步加强保安工作,包含封锁高风险地点,维持高调巡逻,并且在公众地方搜查市民。

李家超还警告,任何人阻碍港警对恐怖分子执法,都是严重的行为,并认为这些人有如向恐怖分子提供养分,也同样需要被处理。他又提及互联网亦成为了异见者聚集的平台,“他们进行社交、相互讨论、补充和呼应,放大和加剧了极端想法”。

联合国批香港条例定义过阔

据《立场新闻》报导,近期港府高调提倡研究以该条例检控部分示威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本月中表明,有“暴徒”用枪及爆炸品袭击,本质有“本土恐怖主义行为”的元素,亦与近年外国拉斯维加斯枪击案跟犹太教堂枪击案等相似,他正与律政司研究欲引用该条例检控。

日前联合国的人权特别报告员(Special Rapporteur)去信港府及北京当局,关注香港煽动罪及反恐法例,包含指条例的用字过阔以及不准确(overly broad and imprecise)。报告员促请港府修订法例下“恐怖主义行为”定义,使其与联合国安理会采用之国际定义相同,确保法例于打击恐怖活动同时保障人权。

信中还说,香港在该条例下“恐怖主义行为”定义过阔,例如条例把“对财产的严重损害”定义为恐怖主义行为的一种,而且有关定义并未排除因“宣扬、抗议、持异见或工业行动”等行为,与联合国过往决议不同;条例中亦把“严重干扰或严重扰乱基要服务、设施或系统”视为恐怖主义行为一种,亦可能涵盖多项不同行为,质疑条文欠清晰。

网友评论

“香港警队=香港恐怖分子”

“黑警的行径可以归类为恐怖主义,显著例子是831黑警恐袭地铁乘客,612则是黑警恐怖主义的滥觞,而721白衣人无差别地攻击市民,则是本土恐怖主义的一个典型案例.”

“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是有装备武器的还是没有武器的?是中共政权和香港警察or普通老百姓?概念要搞清楚wow!So easy!So simple!So clear!So open!”

“林奠政府竭力想将示威活动定性为本土恐怖主义,为行使极权统治和订立23条制造借口,比卡(司马)超之心,路人皆见。将来香港沦为昔日的贝尔法斯特、巴勒斯坦等地方,林奠居功至卫。”

“全港都知,真正的恐怖分子系黑警,唔信?你睇下过去班黑警开左几多催泪弹,打到几多小市民头破血流,点样将救护人员赶走.如果有人话要将呢班毫无人性只有兽性的黑警当场击毙,我唔会反对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