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历史没有“如果”(组图)

作者:李怡 发表:2020-05-1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历史没有“如果”
中国有网民展现出“爱国心”,纷纷要求自己的省份割让给美国做殖民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武肺疫情全球有下降趋势,一些地方开始有限度解封,但疫情显然还没有完全消失,即使疫情过去专家亦认为不可能像沙士那样从此遏止,甚至不能确定疫情会否再来。早前英国提出的群体免疫办法,因为会导致大量死亡已证明不可行。人类历史上真正的群体免疫,只能够依靠疫苗。天花等流行病的免疫力都是通过接种疫苗实现的。

因此,各国政府、药厂、生技业者与实验室都在研发武肺疫苗的竞赛中。欧盟日前举行一次视像会议,联合世卫组织及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国共同承诺出资80亿美元用于疫苗研制。美国和俄罗斯未派代表出席会议;中国驻欧盟大使虽然出席,但并未承诺捐款。显然,未参与的国家都有自己的打算。

中国藉疫情而开展口罩等医护用品的外交霸权,现在也企图再建立武肺疫苗霸权。藉举国体制,以减少审批、向制药公司投放大量资源,特别是毋须顾虑生命安全而迅速开始候选疫苗的人体试验,据说研发进度已超过美英的一些公司。

《纽约时报》前天刊出报道,指美国“事关利益与自尊”,在特朗普等政坛领袖大力催促,以及业界潜在庞大商机的情况下,研发疫苗的药厂与研究人员正以闻所未闻的速度前进。《纽时》并提到,开发疫苗竞赛牵涉的地缘政治变得跟医学本身一样复杂。美国尽管对药物试验监管严格,但以美国的科技水平,显然也成竹在胸,否则不会轻易联合世界各国,向隐瞒疫情的中国追究病毒源头,并酝酿索偿。

路透社昨天引述中国内部消息,指中国国家安全部向高层领导人提交一份报告,称全球反华(编注:反共)情绪达致89年六四以来的最高水平,以美国为首,疫情引发的反华(编注:反共)情绪会加剧国际上对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抵制,华盛顿可能会加大对地区盟友的金融和军事支持,在最坏的情况下需为两国的武装对抗做好准备。

中国显然为这种国际处境而着急,它把病毒源头一时推向美国,一时推向意大利,日前又推向法国。这种“此地无银”的行动更使美国和西方国家坐实了中国是贼喊捉贼。

广东省愿意牺牲自己割给美国做殖民地,做亡国奴。
“挪威小林翠子”在推特发文表示,广东省愿意牺牲自己割给美国做殖民地,做亡国奴。(网络图片)

全球多个国家喊出要向中国索赔声中,中国有网民展现出骑呢“爱国心”,“挪威小林翠子”4日在推特发文表示,广东省愿意牺牲自己割给美国做殖民地,做亡国奴。推文一出立即激发各地网友“爱国心”,各省争先恐后表现伟大情操:“割山东,山东有经验”;“我们上海愿意牺牲更多,真的,彻底的牺牲。我们愿意把自己割给美国、英国、法国。我们老租界了”;“华中地区物资丰富,可以优先拱让”;“请美国把东三省收了吧!东三省是‘买一送三’,绝不让美国人吃亏。”香港网民也介入了:“先割香港好吗?”“香港第一,请大家排队。”

尽管历史没有“如果”
香港网友表示,如果割让给英国,“香港第一,请大家排队。”(网络图片)

数年前青岛市暴雨成灾,所有的街道房屋都被水淹了,只有1897年至1914年德国占领青岛期间的旧区,房屋街道都安然无恙,因为100多年前德国人建有稳固而宽阔的下水道。

我认识一位学者,文革期间从大陆翻山涉水偷渡来香港。他走得筋疲力尽又饿又乏而仍然未达边境,这时他就想:为什么满清政府不更腐败些,多割些地方给英国,我不就能早点到边境了?

最近又有年轻朋友问我:为什么英国要租借新界99年,而不是割让?若割让不就没有九七问题了吗?

这些都不是笑话,而是百多年历史造就的真实民心民情。历史没有“如果”,不过自反送中以来,香港人会珍惜这个历史教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