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根源不是烟酒 是这3物 多数人经常吃(组图)

发表:2020-05-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式脂肪酸通常存在于奶油面包、汉堡、奶茶等中。
反式脂肪酸通常存在于汉堡、奶油面包、奶茶等食物中。

想长寿健康的生活,血管的健康是不容忽视的。血管堵塞通常是最常见的血管疾病。由于心肌梗塞,脑梗塞等疾病的血管堵塞,在平时很常见,所以,如何维持血管的健康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血管堵塞的原因为何?许多人总是想到吸烟和喝酒,诚然,这两者也增加了血管堵塞的机会,但在我们的正常生活中,仍然有很多人在平时不抽烟喝酒,相对而言,堵塞的更关键原因其实是“饮食”。

血管系统堵塞的“祸首”不是烟酒,而是它们,多数人却经常吃。

3类食物易造成血管堵塞

1、高盐食物

平时饮食要少吃腌菜、香肠、腊肉等高盐的食物。
平时饮食要少吃腌菜、香肠、腊肉等高盐的食物。

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品,但不能多吃。食盐最重要的成分是氯化钠,如果长期食用食盐,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根据相关研究,如果每天摄入食盐超过6克,中风的风险增加17%。

日常饮食应保持口味清淡,也要少吃一些腌菜、香肠、腊肉等高盐的食物。

2、反式脂肪食物

反式脂肪酸是美食文化背后的“健康杀手”。根据企业多项管理研究结果表明,反式脂肪酸会增加社会人们患上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机率。而每年大约有50万人就是因为我们摄入反式脂肪酸过多而患上心脑血管相关疾病。

反式脂肪酸通常存在于奶油面包、汉堡、奶茶等中。

3、熏烤食物

有很多人喜欢熏烤食品独特的味道,的确,一些熏烤食品真能让人更有食欲,但是这种美味的食物却暗藏健康风险。

熏烤的食物虽然很好吃,但是其中通常会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健康,导致人体的血脂水平升高,而高血脂就很容易会诱发血栓,从而增加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风险,还会增高患癌的可能性。

疏通血管 常做2事

1、补充血管营养

挑选新鲜的深海鱼类,如鲑鱼、鲔鱼等食用,能降低血管内皮发炎反应。
挑选新鲜的深海鱼类,如鲑鱼、鲔鱼等食用,能降低血管内皮发炎反应。(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想保护心血管,宜先从饮食着手。营养师指出,挑选新鲜的深海鱼类,如鲔鱼、鲑鱼、鲭鱼、秋刀鱼等含有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管内皮发炎反应,或豆浆、豆花、豆腐等含抗氧化的黄豆制品,可降低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

薏仁、燕麦、糙米、杂粮饭等全谷物和高纤蔬果也属抗氧化食物,包括花椰菜、高丽菜、油菜等十字花科蔬菜、番茄、葡萄、木瓜、柑橘类水果和菇类等,也是优良的护心食物。

2、常做血管操

根据数据统计,每走一步路,可推动人体50%的血液流动起来,活血化瘀;可挤压人体50%的血管,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至少可运动50%的肌肉,有助于保持肌肉重量。

国外研究表明,每天运动半小时,例如散步、骑自行车、慢跑、游泳等,可以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的程度,防止变老。如果饭前适度运动,保护血管的功效更好。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果能走的人一定要经常走,能跑的一定要多跑点,总之,我们尽量让自己活动起来,适度运动,这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大原则。每天快走运动半小时进行以上,浑身气血都通畅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