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加龄臭”?做到这3点 到老没臭味(组图)

发表:2020-05-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避开加龄臭,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
想避开加龄臭,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加龄臭”是日本学者给老年人身上特有的味道所起的一个名字,意思是随着年龄增长就会产生出的臭味。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发现,有些老人身上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虽然不像狐臭那么刺鼻,但是也容易让人引起不适的感觉。

不过,身上的这种异味,老年人自己却闻不到,如果经人提醒以后,就可能会不愿意和人接近,怕遭到别人嫌弃的目光。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器官逐渐老化,皮肤的代谢能力也随之下降,加上不少老年人患有一些慢性疾病,就导致他们身上会散发出异味。这种味道在老年人身上颇为普遍,尤其是一些高龄老人身上并不奇怪,但是有些才40岁的人身上就有了加龄臭,这是什么原因呢?

40岁后以后为何容易有加龄臭?

加龄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并不是每个人身上都有,即使有加龄臭的人,身上散发出来的臭味也各不相同,这主要是因为身体老化的原因。

40岁是人体衰老的开始,此时皮肤分泌皮脂的功能减弱,分泌会出现不平衡的现象,有可能集中分泌在脸庞、胸部等裸露的部位。这样油脂大量集中分泌,就会产生油腻味,如果和汗水,老废角质形成了氧化作用,就会产生加龄臭。

通常男性分泌的皮脂较女性多,缺少可以抑制氧化反应的雌性荷尔蒙,所以加龄臭在中老年男性身上比较常见,而女性则较少见。

女性出现加龄臭的话,可能和更年期有关,更年期的来临会使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含量下降,内分泌紊乱,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加,加龄臭就出现了,还有就是若患有妇科病,身体也会散发出臭味。

去除加龄臭的方法

1、注意身体健康

控制住疾病,让身体恢复健康,加龄臭才会减轻或者消失。
控制住疾病,让身体恢复健康,加龄臭才会减轻或者消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是自己健康方面的原因,导致出现了加龄臭,那么当然首先是要治好疾病,只有控制住疾病,让身体恢复健康,加龄臭才会减轻或者消失。

2、调整饮食结构

由于臭味的来源是人体皮脂,因此,需要有意识的减少摄取会产生油脂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饮食清淡为宜。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例如坚果、大豆,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等,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皮脂产生氧化的作用,能加快代谢排毒,滋养皮肤,延缓衰老。

此外,还要戒烟限酒,多喝白开水,有利于稀释血液,补充身体水分,对于减少异味很有帮助。

3、做好个人清洁卫生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很重要,应适度清洗皮肤上的油脂,洗澡、洗脸的时候要仔细清洗耳后,多注意洗一洗腋下、脖子等部位。但是也不宜过度搓洗,否则反而会起反作用,还会让皮肤变得干涩,促使皮肤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维持平衡。

早晚一定要把牙齿刷干净,勤换洗贴身衣物,居室也要保持干净卫生,勤打扫,勿忘开窗通风。

只要能够养成良好健康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到老也能维持芬芳的体味,不会产生加龄臭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