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动作比跑步还“毁膝盖” 很多人不知道(组图)

发表:2020-06-0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宜过度运动,或经常从事激烈的运动,就可以避开过度运动所带来的风险。
不宜过度运动,或经常从事激烈的运动,就可以避开过度运动所带来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使用膝盖几十年,走路、跑步、爬山、上下楼梯……许多中老年人都面临膝盖疼痛带来的行动不便问题,最终走上更换人工关节或坐轮椅的路。膝盖的损伤和跑步关系密切?其实,这个动作更加毁膝盖,很多人不知道,不要再不当回事了。

久坐不动比跑步更毁膝盖

久坐不动比跑步更毁膝盖?看到这句话,不少人一定都觉得惊讶,不是说跑步毁膝盖吗?为什么坐着不动,连膝盖都没有用到,怎么还会伤害它呢?真想不透。

从医生的角度看来,久坐不动其实比跑步更加伤害膝盖,原因在于:首先,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但能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提高免疫力,还能促进身体的协调性,适当的运动可以让关节周围的肌肉变得更强壮,膝盖的稳定性更好。

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延长关节的使用寿命,更加关键的是,可以抵挡很多“意外事件”的发生。比如说,如果走路时遇到磕绊,就不容易摔倒。

其次,长时间久坐会加速关节间隙软骨面的退变,因为缺少运动的刺激,关节滑液的代谢也会出现迟滞,可想而知,关节功能的衰退自然就加快了。

再来,也是最为关键的原因。经常性的久坐,除了会慢慢让关节变得迟钝、退化这些不容易感受到的变化外。更为严重的是,久坐所带来的“副作用”,例如:因为久坐导致的下肢血液循环不畅,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风险增加,就会增加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

还有,久坐导致运动量减少,更容易产生肥胖的状况,2型糖尿病的发生风险大为增加。久坐也会带来痔疮,和胃肠蠕动减缓,肠道免疫屏障功能下降,结肠癌危险增加等不利健康的风险。

生命在于运动 但不宜过度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每次坐着的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
生命在于运动,每次坐着的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即使现在科技发达,生活已经很便利,尤其武汉肺炎疫情以来,许多国家人民都宅在家,尽量不出门或不能出门,外送平台的服务也十分便利,导致久坐不动的人口大增。但是,大家不要忘了“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至理名言,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行走6000步以上(走路约40分钟),每次坐着的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

关于经常运动是否会伤膝盖的问题,其实大家不必太担心,因为不运动所带来的危害要远大于膝盖的损伤,因此,不宜过度运动,或经常从事激烈的运动,就可以避开过度运动所带来的风险。

《美国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中一项研究指出:“健身跑的人们关节炎发生率仅3.5%,而选择静息生活方式、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却为10.2%。”当然,那些以竞技体育的赛跑者,因为强度更大,关节炎的发生率是高,但我们大多数人并不是这类人群,所以,适度运动是可以带来许多健康好处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