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血管”是否健康 看这5点就知道了(组图)

发表:2020-06-0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血管堵塞时心脏部位的血液供应不足,很容易导致心脏功能下降。
在血管堵塞时心脏部位的血液供应不足,很容易导致心脏功能下降。

血管给身体输送养分,可以说是“生命”的通道,有了它,我们体内新鲜的血液才能顺利的疏通到人体的每一个器官,我们身体的器官才能得到氧气和养料,充满活力的工作。但是血管一旦堵塞,就会出现大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就会慢慢出现老化,如果平时没有注意身体的健康保养,到了中老年,血管就会发生堵塞、狭小等情况,进而发生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一下血管的健康情况,这样也是对我们的身体负责。

如何判断你的“血管”是否健康?

1、手紧紧握拳

手紧紧握拳,保持30秒,然后松开,看手掌颜色判断血管状态,变白的手掌若能马上恢复原来的肤色,表示血管健康;如果需要花个10秒以上时间才能恢复的话,就表示血管不再年轻了。

2、头晕目眩

贫血症患者一般在蹲了比较久的时间,突然站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头晕目眩,但如果自己并不属于贫血症的患者,每次在蹲了一段时间之后起立感觉头晕无力,甚至有些头脑发痛,这种情况下一般是血液流动的速度相对较慢所导致的。

3、呼吸困难

这种情况发生和血管堵塞也有密切关系,在血管堵塞时心脏部位的血液供应不足,很容易导致心脏功能下降,心脏功能降低时没有足够的动力维持正常的身体循环。此时肺部的供血量减少,可能就容易出现呼吸困难这种感觉,这也是血管堵塞的一种标志。

4、把脚抬高

把脚抬高,角度45度左右,时间2分钟,然后观察自己的两条腿。如果有一条腿苍白,甚至有点蜡白,感觉腿的皮肤有点透明状,等脚拿下去,恢复正常坐姿,这条腿会发生潮红,就说明这条腿可能已经发生了缺血症状。

5、走路腿疼

走路腿疼,可能是下肢动脉堵了,下肢动脉堵塞会导致下肢血管缺血,进而影响腿部的运动,当行走时可能腿部疼痛,不过休息后便可缓解,再次行走疼痛又出现。

预防血管堵塞的方法

1、多运动

长期坐着,血液循环就会变慢,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坚持每天有氧运动能够增强心脏周围的肌肉,帮助更好的供血,还会使血管壁变得有弹性,血管腔变大,血流会更加顺畅,就不会出现血液粘稠的现象。

至于采取什么运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选择,散步、游泳、打太极等都是可以的。

2、多喝白开水

多喝水有利于排毒,减少毒素在体内堆积,保持血管健康。
多喝水有利于排毒,减少毒素在体内堆积,保持血管健康。

多喝水有利于排毒,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往往不喜欢喝白开水,大多喜欢在水中添加一些盐和糖,或者是其他物质,其实不然。多喝白开水才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毒素在体内堆积,保持血管的健康。因此,清洗血管建议多喝白开水。
 
3、常做踮脚尖的动作

防止血管堵塞,建议你做好踮脚尖,踮脚尖也可以有效促进下肢血液循环,改善气血运行的速度,而气血运行舒畅,身体其他部位的堵塞表现也会好转。所以,想要防止血管堵塞,可以常做踮脚尖的动作。

4、少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会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这不仅仅是因为熬夜会使身体过度疲劳,还因为熬夜会引发便秘,而便秘会让停留在肠道内的垃圾在肠道中不断的发酵,产生有毒有害的物质,然后还会重新被吸收到血液中,攻击身体的组织器官,引发血脂升高,降低血管壁弹性等等。

5、戒烟戒酒

戒烟戒酒对于心血管堵塞的预防是很重要的。
戒烟戒酒对于心血管堵塞的预防是很重要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烟酒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烟酒的摄入会增加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由此可引发血管的堵塞。因此,戒烟戒酒对于心血管堵塞的预防是很重要的。
 
6、清淡饮食

盐的大量摄入会增加高血压问题的发病风险,对于血管的潜在损伤也会增加;脂肪的大量摄入会诱发血脂异常问题,还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不利于血管的健康发展。因此,为了血管健康,请您在饮食中少油少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