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乱象:“穷游”背后的不堪(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6-08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社会 乱象 穷游 骗局
中国社会乱象:“穷游”背后的不堪。(图片来源:Adobestock)

文/朱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相信许多人对这句话还有印象,这是几年前一则火红的新闻,一位老师辞职时,在离职原因里,只填了这么一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的确是让人增广见闻,拓展人生体验的好方法。

无论是去爬雪山,站在山顶,体验“一览众山小”的磅礴壮观;或是到漠河北极村,在极昼中有缘得见异彩纷呈、绚丽多姿,让人感到浪漫又童话的北极光;或是到拉萨,前往神圣的布达拉宫朝圣,与这座伟大的建筑进行一场深度对话。凡此种种,都可说是旅行的理想意义,但要完成这样一趟旅程,该花的钱也很难省下来,所以也必须量力而为。

只是现在的中国社会,却充斥着许多让人匪夷所思的旅行价码,例如“40元骑行滇藏线”、“148元游遍中国”、“300元穷游泰国”……等。这也让“穷游”,成为许多年轻人热衷向往,而且能在同侪间炫耀的其中一件事。

但如果我们静下心来,把这些细心包装的概念一一拆开后,不难发现所谓的“穷游”,只是中国社会常见的又一场骗局

●人财两失的穷游

网络上曾有不少网友贴出与穷游女性的对话,内容不外是向往穷游的女性,实际上却落入网友陷阱,成为伴游路上的猎物。事实上,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很多穷游的年轻女性,到头来都和那些聊天记录中的姑娘一样,思想完全被穷游的浪漫,以及充满文青气息的故事洗脑了,觉得穷游是件特别浪漫的事情。

中国 社会 乱象 穷游 骗局
很多穷游的年轻女性,思想完全被充满文青气息的故事洗脑了,觉得穷游是件特别浪漫的事情。(图片来源:Adobestock)

事实上,这样的事情一点都不浪漫。很多人在这方面都是老手,也就是俗称的“老司机”,看准了这些女孩想省钱的心态,然后诱骗她们上车。等车子到了人烟稀少的地区,可能就会借口车子熄火无法开动,然后露出真面目,胁迫她们满足自己的需求。

这种时候的女孩,通常很难拒绝对方,毕竟直接面临的就是生命安全,诗和梦想固然浪漫美好,但自己的尊严和安全却是更加重要。因此最后也往往选择妥协,被对方得逞。

●追求穷游的族群

向往穷游的主要族群,通常以学生或是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居多。在当今中国变异观念的浸淫下,许多娱乐都是盲目跟风。他们大多无法负担开销比较大的穿着、服饰以及休闲娱乐,但又不甘落于人后。想省钱又想在朋友间炫耀的结果,无形中就让自己置身险境。

为了满足自己“穷游”的虚荣心理,除了上述情况外,可能会在过程中误入传销组织,或是失去财物甚至性命。这种种触目惊心的新闻,也让许多鼓吹“穷游”美好的背后,充满了危机与阴影。

如果不想在朋友间互相攀比、炫耀的话,那样的旅行才会有真正的意义,也才有助自己的成长。而那样的旅行,通常对我们而言也是游刃有余的,不用担心钱不够用,不必担心下一餐在哪,也不需烦恼自己是否会沦落在路边过夜。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旅游不是坏事,但千万不要迷信穷游。因为不失不得,而“免费”往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