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文豪:基本法未要求公务员效忠北京(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08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文豪见记者回应聂德权之香港公务员属于国家公务员的言论。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见记者,回应聂德权关于香港公务员属于国家公务员的言论。(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今(8)日,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见记者,回应聂德权关于香港公务员属于国家公务员的言论。

日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出席民建联会议时表示,香港公务员属于国家公务员,思考问题时要考虑两个身份。对此,谭文豪表示属意料之中,因为回归之后,中共一直试图扭曲“一国两制”。

《基本法》第22条列明中央不可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但中联办、港澳办发声明表示对香港政府有监管权。监管港府后,谭文豪说,现在就从公务员下手,此前是中联办是“干预”香港事务,如今是直接“管制”香港,既然,香港公务员等同于国家公务员,是否要直接听命于中央领导?

《基本法》第99条规定,公务人员必须尽忠职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负责。谭文豪指,法例没有要求公务员要效忠中央政府。他轰聂德权本人都违反公务员守则,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需要由在职公务员团队中选出,而聂不符合此条件。此项规定设计的原意是希望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可以代表公务员,如离任后亦可以重返公务员团队,而非仅有政府工作经验这么简单。

谭文豪续指,官员宣誓效忠特区政府,而人大释法扭曲“效忠范围”,将誓词中“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分为二改为“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同一道理,以后公务员或要效忠中央及特区政府,如果公务员以港人利益出发抨击大陆官员时,或被剥夺公务员身份,被控“违反宣誓”等等,因此,对于公务员来说,这不单是饭碗不保的问题,也涉及“违背誓言”等指控,更甚者或被控以“颠覆国家政权”。

谭文豪指民建联要“揽炒”公务员,令他们沦为大陆干部。他引述大陆公务员法第4条,公务员需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列毛思想,邓理论,三代表,习新时代思想为指导,贯彻社会主义路线等等。他质疑如果香港公务员等同于中国公务员,是否也要遵守这条法例?如果不遵守,是否会被判以“颠覆国家罪”?

谭文豪表示,当局混淆“一国”和“两制”,《基本法》开宗明义写明,“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如今,基本法如废纸,人大无需释法,公务员事务局已经“自阉”。他再次促当局解释,香港公务员是否等于大陆干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