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现:人体只有43%细胞属于人类(组图)

发表:2020-06-0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只有43%的细胞属于人类,其他部分由非人类的微生物细胞群组成。
人体只有43%的细胞属于人类,其他部分由非人类的微生物细胞群组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研究发现,人体只有43%的细胞属于人类,而其他的部分则是由非人类的微生物细胞群组成。这一发现意义重大,因为它可能改变人们对许多疾病、过敏等一系列情况的认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人体里有过半组成不是人类细胞,而是非人类的微生物细胞群。确切地说,人体中微生物的成份比人体细胞的成份还要多。

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The Max Planck Institute)微生物组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人体中的这些微生物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

无论我们每天怎样清洗身体,身体的各个角落依然被微生物所覆盖。它们包括细菌、病毒、真菌和古菌等。这些种微生物主要聚集在人体的肠道内,因为那里是黑暗的角落,并且缺乏氧气。

此前,科学家认为人体细胞多于寄存在人体中的微生物,显然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的。

加州大学圣叠戈分校的耐特教授说,如果把人体中所有细胞都算在内的话,估计只有43%与人类有关。

如果从基因上来看,我们更是处于下风。人类基因组大约由2万个基因组成,但人体中的微生物群的基因大约在200万到2000万个之间。

加州理工学院的一名微生物学家萨尔基斯认为,人体中的微生物群是我们身体中的第二个基因组。他认为,每个人都是由自身的DNA再加上人体中微生物的DNA结合起来的。而这些微生物群与人体有着互动并影响着人体。

各种微生物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各种微生物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科学已经发现,微生物在人体中的角色。它们在各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帮助消化、调解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免受疾病攻击,以及生产人体必须的维生素等。

这项发现会让我们重新看待人体中的微生物,而不是像从前那样把它们当成敌人。过去,人类发明了抗生素和疫苗来对付天花、结核杆菌或是超级细菌MRSA等,挽救了无数生命。然而研究人员担心,在杀死坏菌的同时,也伤害了大量的益菌。

研究显示,微生物与帕金森症、炎症性肠病、抑郁症和自闭症等都有关联。

维康桑格研究所(The 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的劳利医生进行了一项实验,分别培养健康人与病人的微生物群。事后他表示,在那些病人体内可能缺乏某些细菌。他的想法是,我们应该重新找回那些消失了的益菌。

人类微生物群系(Human microbiome)又称为正常菌群(Normal Flora),是某些微生物与宿主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共生关系,对宿主无害的一类细菌。它们包括了细菌、真菌、古菌和病毒。

这些微生物群主要寄宿在人体的皮肤、外耳道、眼结膜、鼻咽腔、尿道、肠道、消化道和阴道等部位。

如果正常菌群与宿主之间,或正常菌群各菌种间的平衡被打破,就会出现菌群失调,致病作用就会显著,严重者会引起二重感染。这种状况往往是由于长期大量使用抗生素、免疫抑制剂等外来因素引起的。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