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水患未解 阳朔一天下完北京半年雨量(图)

发表:2020-06-11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暴雨 广西 桂林
近日中国南方水患严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中国南方近日暴雨成灾,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水患严重,一日暴增百万灾民。中国官员也证实,目前中国共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由于豪雨持续肆虐南方各省区,已导致260余万人受灾。

据《新京报》报导,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表示,当前中国已全面进入汛期,共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都出现今年第一号洪水,局部地区发生了洪涝灾害。

报导指出,自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长江以南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贵州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湖南中东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大部等地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和珠江口以东沿海多地累计雨量逾300毫米。

这次南方暴雨过程最强的区域位于广东龙门县附近,龙门国家站6月1日至9日累计雨量达926.4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000毫米。

从单日降雨量来看,广东、广西多地6月上旬24小时降雨量超过250毫米,达特大暴雨级别。其中,广西桂林市阳朔县7日降雨量达327.7毫米,打破当地单日降雨最多纪录,对比年均降雨量532.1毫米的北京,相当一天下完北京大半年的雨。

官方统计显示,截至9日下午2时,南方水灾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1300余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4万59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人民币。其中,广西受灾尤为严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人失踪。

需要注意的是,预计6月11日起至14日,在中国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山西东部、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和北部、黑龙江南部等地,将出现阵雨或大雷雨的天气型态,部分地区将刮起8至10级强风,甚至会降下冰雹。

此外,自2日以来在华南、江南地区的持续暴雨将结束。但未来4天,“雨弹”将袭西南地区东部至黄淮等地,贵州北部、重庆、湖北西部和北部、湖南西北部、河南东部和西南部、山东南部及云南西北部等部分地区将降大暴雨、大雷雨。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