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新疾病有增加趋势 症状与武汉肺炎相似(图)

发表:2020-06-15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正有一种蜱传疾病在纽约传播,病例有增加趋势,其症状与武汉肺炎症状相似。图为雌性蜱蟲和其幼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目前正有一种蜱传疾病在纽约传播,病例有增加趋势,其症状与武汉肺炎症状相似。图为雌性蜱蟲和其幼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外媒报导,目前正有一种蜱传疾病纽约传播,病例有增加趋势,其症状与武汉肺炎症状相似。

福克斯新闻报导,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的数据,这种无形体病(Anaplasmosis)主要通过蜱虫叮咬而将细菌传播到人类身上,可导致发烧、头痛、发冷和肌肉酸痛,这些也是CDC列出的武汉肺炎症状。若不加以治疗,则无形体病可能会致命。

最近纽约州的无形体病病例呈上升趋势。纽约州卫生局传染病控制局副局长拜伦‧贝肯森(Byron Backenson)向新闻杂志《阿迪朗达克探险者》(Adirondack Explorer)透露,在纽约州的一些地区,病例确实呈上升趋势,例如纽约州的东北部。

武汉肺炎疫情新闻淹没无形体病消息

Backenson指出,由于民众非常关注武汉肺炎疫情相关的新闻,向公众发出无形体病警告十分困难,而无还会通常会被莱姆病(Lyme disease)的信息掩盖。

莱姆病是纽约州最常见的蜱传疾病。常见症状包括,在被叮咬的一周后,皮肤会出现不痒不痛的红斑,其它常见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和疲倦。据报,美国每年有近30万人罹病,欧洲则每年有近6.5万个病例。

2009年至2018年间,纽约州(不包括纽约市)的无形体病病例报告增加了两倍。这种疾病虽然可能致命,但很容易发现。

研究表明,莱姆病的诊断测试经常不准确,不过无形体病的测试则很容易。CDC说,无形体病通常可用抗生素治疗。

解除居家令 或让无形体病病例增加

在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人们因居家限令被关在家里几个月,导致这个夏天会有更多人到户外活动,所以近期病例有增加趋势。

据纽约卫生局,蜱虫通常生活在户外的树林或草丛中,它们依附在草丛和灌木丛上,此外,在草坪和花园里也可以发现它们的踪迹。

卫生专家表示,防止被蜱虫叮咬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接触土壤、植被和树叶垃圾,在户外活动要穿密封的鞋子(例如球鞋)、长裤和长袖衬衫,尽量保护自己的身体不暴露出来。在户外活动要小心查看蜱虫是否有贴在衣服和暴露在外的肌肤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