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脑梗塞早期4种表现 3件事预防脑梗(组图)

发表:2020-06-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突发脑梗塞时,最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头部,患者会觉得头痛突然加重。
突发脑梗塞时,最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头部,患者会觉得头痛突然加重。

脑梗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脑中风分成“脑栓塞”和“脑出血”。其中,脑栓塞是因为脑血管阻塞,造成脑细胞死亡的疾病。

因此当人们出现一些早期症状时,务必要引起注意,不要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别等到酿成无可挽回的大错时再来后悔莫及,那时一切都晚了。

脑梗塞的早期症状

脑梗塞一旦病发,会迅速剥夺生命,了解脑梗塞的早期症状,对于预防疾病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

1、严重头痛

当人们突发脑梗塞时,最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头部,患者会觉得头痛突然加重,那是一种持续性的剧烈疼痛,因为脑部缺血出现梗塞,之后患者还会有明显的呕吐等,这都是在提示脑梗塞即将发作。

2、人体困倦

持续出现嗜睡没有精神,可能提示着脑部存在血管硬化的情况。
持续出现嗜睡没有精神,可能提示着脑部存在血管硬化的情况。

当人们持续出现嗜睡没有精神,可能是脑中枢的一系列异常反应,提示着脑部可能存在着血管硬化的情况,如果患者不加以重视,会导致脑部缺血更加严重,出现脑梗塞。

因此当人们频繁打哈欠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是否是脑梗塞的前期症状。据临床观察发现许多患者在发生脑梗塞的前6天左右,都会有嗜睡的情况,这是一个明显的早期征兆。

3、视力障碍

当患者即将发生脑梗塞的时候,会有一个重要的早期症状,那就是出现视力障碍,看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模糊以及影像不完整,但是这种异常症状会在一个半小时之后自行消失,之后还会反复出现,这都是一种脑梗塞的预警信号,患者千万不要忽略。

4、肢体麻木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脑梗塞的一大症状就是患者手脚唇舌出现无力麻木的现象,有些人还会时不时的抽搐,不能控制地流口水等,这都是在提示颈动脉缺血,影响到脑部正常供血。

做好3件事远离脑梗塞

既然脑梗塞这类疾病如此凶险,人们在日常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具体来说做好以下3件事能够有效的远离脑梗塞:

1、戒烟戒酒

烟酒对于健康的威胁是人们熟知的,它对于脑梗塞来说副作用更大,因为烟中的有害物质会让患者脑部血压瞬间升高,当血管受到损害,脑梗塞就会出现,酒也不应该多喝,因为酒精会让脑部血液加速流动,容易脑出血。

2、保持营养均衡 多运动

多运动能有效保护血管,降低血脂。
多运动能有效保护血管,降低血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清淡对于避免脑梗塞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尽量少吃一些脂肪和热量较高的食物,在预防脑梗塞方面效果很好,同时每天晚饭之后坚持散步一小时,也能够有效保护血管,降低血脂对于身体保健来说益处多多。

3、药物辅助

许多脑梗塞的患者都患有脑部动脉硬化,因此这类特殊人群一定要及时做好药物辅助,控制动脉硬化的发展进程,及时服用一些溶栓的药物,尤其是一些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务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

脑梗塞的症状有很多,患者可以在平时多加关注,这样才能够做好疾病的预防,同时积极做好几件事,保持膳食均衡,经常运动,戒烟戒酒,注意慢性疾病的控制,这样对于减少脑梗塞的发作来说效果很好。

除此之外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治疗脑梗塞,不要等到疾病发作之后才去治疗,才能够有效提升生命的质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