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关闭中共文宣旗下广播电台(图)


川普  中共 凤凰卫视 电台
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已经命令中共宣传媒体凤凰卫视控制的广播电台在48小时内停止广播。(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已经命令中共宣传媒体凤凰卫视(Phoenix TV)控制的广播电台在48小时内停止广播。

FCC拒绝凤凰卫视广播牌照申请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6月2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The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裁定,中共主要宣传机构之一——凤凰卫视所控制的墨西哥广播电台必须停止广播,因为该机构没有如实说明与中共政权的关系。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了凤凰卫视的广播牌照申请。

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做出裁决之前,凤凰卫视控制的墨西哥广播电台正利用美国法律一个漏洞,即允许在美国制作的内容从外国广播塔(例如墨西哥的广播塔)向美国境内进行广播。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凤凰卫视在国内制作广播内容,然后使用功能更强大的墨西哥电视塔在美国边境播放。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了凤凰卫视控制的凤凰优悦广播电台(XEWW-AM)的广播牌照申请,因为该机构没有在广播牌照申请中说明包括主要参与者凤凰广播公司在其工作室中制作普通话节目。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卫视电台使用该电台在美国南加州广播北京当局的宣传内容,违反了有关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法规。

4月初,凤凰卫视曾引起了共和党议员和其他人士的愤怒。当时在美国白宫举行的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简报会上,凤凰卫视一名女记者向川普总统提出的问题被质疑是中共党媒外宣。凤凰卫视在白宫的存在,引起了美国政界人士对中共政权控制的新闻机构在美国扩散的担忧。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言人称,凤凰卫视控制的墨西哥广播电台未能透露凤凰卫视在制作内容中的核心作用。因凤凰卫视与中共政权有密切关系,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通讯法》(The Communications Act)。因为凤凰卫视的广播牌照申请存在违法行为,所以被驳回。

凤凰卫视使用墨西哥境内电视广播塔来规避美国有关禁止在美国传播外国宣传的法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裁决是川普政府正在更加积极监管这类外国宣传网点的标志,而且这些网点多年来一直没有受到监督。美国国会最近几个月采取行动,打击了一系列中共政权控制的广播公司和社交媒体账户。

4月克鲁兹提出立法禁止共产党广播宣传

《华盛顿自由灯塔》4月首次报导,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即将提出一项立法案,要求修补并阻止中国共产党(简称:中共)利用法律漏洞在美国进行共产主义广播宣传。

克鲁兹提出这项立法案的原因是与北京当局拥有的凤凰卫视有关,一家广播电视台正在使用墨西哥的广播电视塔向美国进行汉语宣传广播。2018年,一家有北京当局背景的投资集团收购了这家墨西哥电视台,并播放由凤凰卫视制作的共产主义宣传影片。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凤凰卫视电视台是利用墨西哥的广播电视塔来规避相关禁止在美国广播外国宣传的美国法律,并向整个南加利福尼亚州进行广播宣传。

关闭凤凰卫视广播电台只是美国国会打击中共宣传以及努力对北京当局追责的众多工作一部分,而北京当局一直在进行武汉肺炎起源和疫情等虚假的宣传。

克鲁兹所提出的立法案要求禁止联邦通信委员会向一些申请者发放许可证,这些申请者是计划改变其所购买电视媒体的广播语言,从而弥补了美国现有的法律漏洞。例如凤凰卫视的案例,这家电视台分支机构向FCC申请了许可证,然后在其所控制的位于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附近的无线广播电视塔之后,开始用中文向美国进行宣传。

尽管FCC尚未授予正式的许可证,但这家电视台依然可以使用临时许可证继续进行广播。在收购了这家电视台之后,新的管理层将西班牙语节目改变为中文节目,现在美国整个南加州都可以收到节目讯号。

如果克鲁兹的立法案被批准通过,那么将确保FCC不会授予这家电视台许可证,从而有效切断凤凰卫视向美国进行广播宣传。除非FCC确认被收购的媒体不受外国政府的控制影响。该立法案还适用于那些希望购买加拿大媒体和广播电视塔并向美国广播的案例。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克鲁兹说,北京当局不应该在墨西哥开设广播宣传的机构,并向美国进行广播宣传。中共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购买新闻媒体,并发动信息战,以扩大其宣传领域范围,还粉饰掩盖不利于其极权主义政权的真相。

克鲁兹说:“我期待重返美国国会,并修补FCC的法律漏洞,使北京当局无法从墨西哥边境发动信息战,我将提出这项立法案。”

2018年,克鲁兹曾向FCC提出了有关H&H Capital收购墨西哥XEWW AM 690电台的担忧,因为收购方是凤凰卫视、北京当局有密切关系的一家投资集团。为此他呼吁FCC不要颁发许可证。H&H Capital是由Vivian Huo掌控,他是美国公民,来自北京,曾在多家中国媒体机构工作过。

克鲁兹称:“据报导,这笔交易的真正受益人是凤凰卫视。尽管凤凰卫视未出现在H&H Capital的申请书中,但节目内容列出的地址是Irwindale的Durbin St. 3810.,CA 91706,这是美国凤凰卫视(Phoenix Satellite TV)拥有的建筑物。”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