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特战演训首曝光!国防部罕见回应(视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6-29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先前公布的第一特种作战群演训影片中,罕见出现美军与我方部队共同演训的内容,片中甚至出现国徽和陆军字样。
美军公布的第一特种作战群演训影片中,出现中华民国国徽和陆军字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数十年来美军来台协助国军进行战训,从未曝光实况。去年2月,美军特战第一总队在社群公布“EXCELLENCE”形象短片,披露美军在台湾与陆军特战人员共同操演画面。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29日表示,此为正常军事交流,不会评论个案。

据《联合报》报导,美军特战第一总队去年2月于官方网站与社群公布“EXCELLENCE”部队形象影片,作为部队协助友邦训练的国际宣传。

影片开头时有近10秒采用其所辖特战分队,在台湾与陆军特战部队共同执行室内攻坚、战伤救护、人员撤离等施训画面,多名美军教官搭配一名身着国军迷彩服的特战官兵,在国军营舍中模拟进行战术搜索、攻坚,并由黑鹰直升机撤离。

国军UH-60M黑鹰直升机也现身影片中,可清楚看见尾桁上“陆军”字样及中华民国国徽。

据报导称,这是代号“Balance Tamper”的台美特战部队互动协训,两国每年依据双方任务与需求,执行1到2次,由美陆军第一特战总队,派遣所辖ODA特战分队,来台与国军三军特战部队,实施共同训练。

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也罕见证实,美军公布影片有关披露台美军事协训片段,“皆属正常军事交流”,对此表示尊重。国防部均依年度计划执行台美各项军事交流,不针对个案评论。

另有军方人士向中央社表示,国军与美军的交流已是公开秘密,台美在特战上共同演训已执行多年,过去台湾“只能做、不能说”,但现在因为台美关系升温,变成“可以做,但由美方说”,加上台湾特战愈来愈有水准,推测美方才以台湾特战为开头制作成宣传短片。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表示,美国现在透过刻意“官泄”的方式,让中国无法透过外交方式抗议,突显美国开始透过舆论战反制中国。

林颖佑认为,美国现在透过影片、图片的“以图带文”方式,发布想要对外披露的讯息,此举是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分析,不排除是美军刻意将原本应维持低调的台美军事交流活动“台面化”,以回应美国国会近年对提升与中华民国军事交流的声浪。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也说,台美双方向来将军事交流视为超级敏感讯息,但近年来美国主动公布次数增加。他认为美军此举佐证美国对台安全承诺,彰显台美日趋紧密的军事安援与交流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