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与财富(图)

作者:明建 发表:2020-07-0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可积福;德,能聚财。
善,可积福;德,能聚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方有句名言: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在二十世纪80年代,当时的中共党魁提出了著名的猫论:无论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一时间,全国无数人不择手段发财,出现了一些暴发户。其实,猫论加上西方心理学,能真正发财的人数依然低。有人即使得到了,但很快就丧失。

稍微懂得国学的人都知: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读书改变命运的可能性很小,完全靠后天的拚搏改变命运更是微弱。实际上,若天命中无财富,拼了身家性命也无财富。获得财富的关键在于有无德分。德分存在于微观的时空,任何人得到的外在之物,都是德分换来的,是与过去德分的多少作为奠定,善报或恶报。

有得有失,不得不失。这是天理,谁都无法违抗。如果命中注定有财富,但时间的节点未到,财富也不会提前到来。即真正得到财富的前提:一是命中有,二是时间到了,才会得到。否则难得。获得财富的正当途径:一是通过正的努力,来自汗水,与罪孽无关而得到;二是过去的德分换来。非正常途径:不择手段得到,可改变一时的命运,但后果非常可怕。凡通过不正当手段得到财富的人,其财富无法享受、寿命短、健康丧失、在天堂无位置,只能下地狱,经受更多的苦难。在现实中,好高骛远、急功近利、不择手段是三种获取财富的不正手段。

真正的富贵,一是正的努力;二是持续积累德行;三是有财富,心里放得下,不是财富的奴隶,没有心里包袱,这样的财富是安全的。有德才有财,厚德载物。德分是决定财富的根本。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