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溃坝前湖北各地逃生路线图(一)(图)

作者:宋征时 发表:2020-07-07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溃坝前湖北各地逃生路线图一
(图片来源:STR/AFP/GettyImages)

序 言

中共当局不顾各个学科多数专家的反对意见,迫使长江三峡工程强行上马、违规建造,加上多年来在施工、管理、运行等各方面严重违反科学规律,促使技术、社会、政治、生态等一系列风险交互影响、高度汇聚。三峡水库因此而成为高悬于其大坝以下长江中下游六省一市(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人民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剑”,同时也成了中共统治集团祸国殃民的最大物证之一。

今年入夏以来,长江流域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全流域的江河湖汊、水库、池塘等已经水满为患,许多大中城市以及大批城镇村落也已多次“水漫金山”。人祸天灾交相迭加,三峡水库大坝面临一朝崩裂、随时溃坝的空前危险。三峡决堤激流之所至,湖北省许多地区或如中国古籍《尚书 • 尧典》所载:“汤汤洪水方割,荡荡怀山襄陵,浩浩滔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甚至可能出现水漫千里、汪洋一片的泽国。

面对如此险情,有识之士不惧风险,已经发出预警:“宜昌以下跑,最后说一次”。

本文也就此尝试为位于三峡大坝以下(即“宜昌以下”)的湖北省各地民众提供一个灾前逃生(即“跑”)的路线图,并借此对他们再度预警,使之尽早落实逃生自救的各方面准备。

本路线图作者特此说明:

一,本文遵循中国古训“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参照湖北省地形大势、全省各地海拔高程和其他地理数据,为湖北各地人们设计、规划出“往高处走”的撤退路线图。其目的在于提供一份兼有预警性、实用性、工具性的“逃生自救指南”。

二,本路线图供“灾前”的规划、筹谋、准备逃生线路之用。“临灾”之际,洪水汹涌而至或既已泛滥成灾,敬请随机、就近、迅速攀援登上树木、屋顶、土丘等各类具有一定高度的地物以躲避洪峰。届时切勿舍近求远,切勿机械搬用供“灾前”所用的本路线图,而应当立即因地制宜、因水势制宜、因具体情况而制宜。

三,由于本路线图仅供灾前的规划、筹谋、准备逃生“线路”之用。非“线路”性的事项如救生装备及工具、通讯手段、食物储备之类,不包括在本路线图之内。敬请广泛关注、多方参考各媒体、自媒体提供的相关内容。

四,逃生线路的选择,本着“安全、自救、及时”的原则,首先强调远离水之所趋、所往的“低处”。即不仅要尽量远离长江干流,而且还要尽可能避开荆江分洪区、长江各支流,以及湖泊、水库等各类大、中型水体。即使水势趋缓时,也尽可能不要逗留水边,以防下一波洪峰再度来袭。逃生线路还要尽量规避电线杆、发射塔、电站等电力设施,以防触电。通过桥梁要迅速,切勿停留于桥面之上,以防桥体垮塌。此外,不要因“慌不择路”而通过、穿越或进入隧道、涵洞、地铁、地下商场等,以防遭埋、被淹。

五,即使人们选好逃生“线路”,并且在“灾前”已经抵达相对安全的“高处”(如进入山区躲避),依然要警惕山洪爆发、泥石流来袭、堰塞湖泄溃、山体滑坡等灾害。由于篇幅和题目所限,本路线图难以对此详加细释,敬请读者关注、参考各媒体、自媒体提供的相关内容。

六,本路线图就三峡溃坝尝试为湖北省各地民众提供避灾逃生线路,基本上不涉及有关其他灾害(也不包括其他省、市、自治区各类水患)的避灾逃生。

七,本文只提供在大多数情况下对于广大公众(或非专业人员的普通民众)来说最明显、最便利、最主要的逃生线路,因而并不排斥其他具有可行性的线路设计和具有可操作性的相关实践。对于众多逃生线路的总体鸟瞰、全局研判、宏观描述,本路线图可以做到大致无误。至于每个地区的局部灾情、水位变动、受淹状况等,则无法作细节性的具体预测,敬请各位读者包涵。灾前临危之际,希望大家尽早准备、充分预警、酌情运筹、及时撤离、果断自救。

八,参照地图阅读本文或曰本路线图,则效果为佳。是为阅读建议。

(未完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