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潰壩前湖北各地逃生路線圖(一)(圖)

作者:宋征時 發表:2020-07-0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潰壩前湖北各地逃生路線圖一
(圖片來源:STR/AFP/GettyImages)

序 言

中共當局不顧各個學科多數專家的反對意見,迫使長江三峽工程強行上馬、違規建造,加上多年來在施工、管理、運行等各方面嚴重違反科學規律,促使技術、社會、政治、生態等一系列風險交互影響、高度匯聚。三峽水庫因此而成為高懸於其大壩以下長江中下游六省一市(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上海)人民頭上的一把「達摩克利斯劍」,同時也成了中共統治集團禍國殃民的最大物證之一。

今年入夏以來,長江流域持續遭遇大範圍強降雨天氣,全流域的江河湖汊、水庫、池塘等已經水滿為患,許多大中城市以及大批城鎮村落也已多次「水漫金山」。人禍天災交相迭加,三峽水庫大壩面臨一朝崩裂、隨時潰壩的空前危險。三峽決堤激流之所至,湖北省許多地區或如中國古籍《尚書 • 堯典》所載:「湯湯洪水方割,蕩蕩懷山襄陵,浩浩滔天」。長江中下游地區甚至可能出現水漫千里、汪洋一片的澤國。

面對如此險情,有識之士不懼風險,已經發出預警:「宜昌以下跑,最後說一次」。

本文也就此嘗試為位於三峽大壩以下(即「宜昌以下」)的湖北省各地民眾提供一個災前逃生(即「跑」)的路線圖,並藉此對他們再度預警,使之盡早落實逃生自救的各方面準備。

本路線圖作者特此說明:

一,本文遵循中國古訓「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參照湖北省地形大勢、全省各地海拔高程和其他地理數據,為湖北各地人們設計、規劃出「往高處走」的撤退路線圖。其目的在於提供一份兼有預警性、實用性、工具性的「逃生自救指南」。

二,本路線圖供「災前」的規劃、籌謀、準備逃生線路之用。「臨災」之際,洪水洶湧而至或既已氾濫成災,敬請隨機、就近、迅速攀援登上樹木、屋頂、土丘等各類具有一定高度的地物以躲避洪峰。屆時切勿舍近求遠,切勿機械搬用供「災前」所用的本路線圖,而應當立即因地制宜、因水勢制宜、因具體情況而制宜。

三,由於本路線圖僅供災前的規劃、籌謀、準備逃生「線路」之用。非「線路」性的事項如救生裝備及工具、通訊手段、食物儲備之類,不包括在本路線圖之內。敬請廣泛關注、多方參考各媒體、自媒體提供的相關內容。

四,逃生線路的選擇,本著「安全、自救、及時」的原則,首先強調遠離水之所趨、所往的「低處」。即不僅要盡量遠離長江干流,而且還要儘可能避開荊江分洪區、長江各支流,以及湖泊、水庫等各類大、中型水體。即使水勢趨緩時,也儘可能不要逗留水邊,以防下一波洪峰再度來襲。逃生線路還要盡量規避電線桿、發射塔、電站等電力設施,以防觸電。通過橋樑要迅速,切勿停留於橋面之上,以防橋體垮塌。此外,不要因「慌不擇路」而通過、穿越或進入隧道、涵洞、地鐵、地下商場等,以防遭埋、被淹。

五,即使人們選好逃生「線路」,並且在「災前」已經抵達相對安全的「高處」(如進入山區躲避),依然要警惕山洪爆發、泥石流來襲、堰塞湖泄潰、山體滑坡等災害。由於篇幅和題目所限,本路線圖難以對此詳加細釋,敬請讀者關注、參考各媒體、自媒體提供的相關內容。

六,本路線圖就三峽潰壩嘗試為湖北省各地民眾提供避災逃生線路,基本上不涉及有關其他災害(也不包括其他省、市、自治區各類水患)的避災逃生。

七,本文只提供在大多數情況下對於廣大公眾(或非專業人員的普通民眾)來說最明顯、最便利、最主要的逃生線路,因而並不排斥其他具有可行性的線路設計和具有可操作性的相關實踐。對於眾多逃生線路的總體鳥瞰、全局研判、宏觀描述,本路線圖可以做到大致無誤。至於每個地區的局部災情、水位變動、受淹狀況等,則無法作細節性的具體預測,敬請各位讀者包涵。災前臨危之際,希望大家盡早準備、充分預警、酌情運籌、及時撤離、果斷自救。

八,參照地圖閱讀本文或曰本路線圖,則效果為佳。是為閱讀建議。

(未完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站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