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位女性驻美代表∶对美关系只许成功(图)

发表:2020-07-21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次团“台美国会联谊会”成立大会20日举行,驻美代表萧美琴、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等人应邀出席。
“台美国会联谊会”成立大会20日举行,驻美代表萧美琴、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等人应邀出席。(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台湾首位女性驻美代表萧美琴预定本周赴美上任,7月20日,萧美琴受邀出席立法院第10届“台美国会议员联谊会”,她致词时表示,对美关系是只许成功,压力跟责任无比沉重,她会全力以赴。

中央社报导,立法院第10届“台美国会议员联谊会”20日举行成立大会,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外交部次长徐斯俭、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侨委会副委员长徐佳青都受邀出席,而新任驻美大使萧美琴则成为全场焦点。

她致词时表示,一周内将赴美就任,眼前的责任多且庞大,有待进一步努力,现在国际情势变化非常快,感谢立法院愿意做为她在台美工作上最强劲后盾。

萧美琴说,国会关系是台美关系非常重要一环,美国国会通过台北法案、台湾旅行法等,有许多支持台湾的力量,国会双边交流更为重要。

她直言,担任驻美代表后,“对美关系是只许成功,压力跟责任无比沉重”,她会全力以赴,一起为台美关系加油。

郦英杰表示,现在的美台关系随着时间日益紧密,过去2年有“台湾旅行法”、“台北法案”也在美国国会得到两党多数支持,进一步补强“台湾关系法”,这些法案不只具备实质效果,也是美国国会及代表的人民强力支持台湾的象征。

郦英杰强调,美台友谊是基于双方民主社会、自由且开放的本质,过去常用“真朋友、真进展”来形容美台关系,目前美台关系已经是前所未有的深刻、广泛,他有信心美台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据报导,驻美代表萧美琴当日同步完成了由总统蔡英文主持的新任总统府副秘书长、行政院政务人员、惩戒法院院长及驻外大使宣誓典礼。

事后她在接受媒体联访时,有媒体询问,对美工作面临中国打压是否将以“战猫外交”对抗“战狼外交”?萧美琴回应说,她自许为战猫,因为猫非常灵活,也可以在狭隘空间找到生存立足之地,猫很讨人喜欢,但也独立自主不任人摆布。

萧美琴认为,两岸议题是台美关系中非常重要的变数,也是全球战略中的重要议题,“我们主要工作是对美,但是也要关心中国和全球局势”。

她强调,在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战略环境中,必须灵活以对,用智慧并非常冷静面对要承担的责任。

身为台湾首位女性驻美代表,萧美琴说,虽然外交领域对女性来说有一定挑战,但台湾也有女性总统,这次防疫中,全世界对女性从政者也很肯定,作为台湾驻美代表,不论硬实力、软实力,都要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