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图挖走台湾的友邦 巴拉圭总统斩钉截铁拒绝了(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1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台湾跟巴拉圭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今日举行成立大会,目前有23名会员,且都是国民党立委;温玉霞担任会长,立委叶毓兰担任副会长。
中华民国台湾跟巴拉圭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今日举行成立大会,目前有23名会员,且都是国民党立委;温玉霞担任会长,立委叶毓兰担任副会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台湾跟巴拉圭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今日举行成立大会,巴国驻台大使柏马绍表示,北京政府近来施加极大压力,民间企业希望政府能与中国建交,但总统阿布铎已经斩钉截铁拒绝,强调台巴两国邦谊坚定。

相关新闻如下:
眼见WHO迟迟不邀台湾参与WHA 5友邦有话对谭德塞说
WHA倒数10天 国际挺台阵线日益扩大
友邦罕见“全垒打”提案 吁WHO邀台湾参与大会
与美国有关?巴拉圭国会以9票之差否决跟台湾断交
将捐6千万美元助瓜国扩建医院 台外交部回应

中央社报导,21日,国民党立委温玉霞发起成立“中华民国台湾与巴拉圭国会议员友好协会”,并于立法院举行成立大会;共有23名会员,目前都是国民党立委,并由温玉霞担任会长,立委叶毓兰担任副会长。

巴拉圭驻台大使柏马绍(Marcial Bobadilla Guillen)参与成立大会以外,外交部次长曹立杰、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侨委会副委员长徐佳青也出席参与;现场也邀请了当地台商与台侨,包括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连元章与中南美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张德辉、巴拉圭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宋永金与巴拉圭侨务咨询委员李复渊。

温玉霞说,中华民国是亚洲第2个与巴拉圭建交的国家,两国邦谊已经超过一甲子达63年,台湾近年来外交处境虽然艰困,但巴拉圭对于台湾是不离不弃,相互扶持,虽然彼此的距离遥远,但两国元首时常率团互访,而且永远是情义相挺的“好麻吉”。

温玉霞表示,她曾经担任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第11届总会长,长期关心、协助各国台商与侨民,也曾经拜访巴拉圭3次;巴拉圭目前有台商与台侨4000多人,在巴拉圭东方市还建立了全世界距离台湾最远的台湾人社区,充满了浓浓台湾味,由于协会未来在举办活动都需要台商参与及支持,她今日也特别邀请巴拉圭台商领袖参加成立大会。

北京企图挖走台湾的友邦巴拉圭总统斩钉截铁拒绝了
(图片来源:中央社)

柏马绍表示,台湾与巴拉圭已经建交63年,也是中华民国唯一在南美洲未曾间断过的邦交国,盼望借由此次成立的国会议员友好协会平台,打造更加良好的互动交流;巴拉圭也感谢台湾政府提供防疫、医疗物资,并协助巴国的医护人员抗疫。

柏马绍表示,巴拉圭虽然跟台湾邦谊坚定,但北京政府正在对巴拉圭施加极大的压力,尤其是民间企业特别希望巴国政府能与北京建交。

不过,柏马绍强调,巴国总统阿布铎(Mario Abdo Benitez)曾经公开表示唯有台湾是真正朋友,因此斩钉截铁向中方说“不”;因为两国有长远的历史,巴拉圭不只对朋友真心忠诚,也有权利自己选择朋友,双方邦谊将随时间更坚定。

林志嘉说道,北京当局最近竭尽所能要“挖走”巴拉圭,而巴拉圭是台湾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国,实在不能再承受失去邦交国,希望除了两国政府的关系持续加强外,民间与国会也可以成为巩固力量。

林志嘉也强调,立法院长游锡堃特别交代,若未来温玉霞要带团访问巴拉圭,或者邀请巴拉圭国会议员、政府官员访台,立法院在硬件、软件上都会全力辅佐帮助。

曹立杰表示,台湾2020年预计进口巴拉圭的牛肉达2万公吨,此事也代表巴拉圭并非遥远的地理名词,而是跟生活相伴的盟邦;台湾与巴拉圭的国会互动也非常绵密,而且巴拉圭过去在国际组织上对台湾的协助是不遗余力,屡次伸出援手,强调若温玉霞未来要率团访问巴拉圭,外交部将全力协助。

自由时报报导,巴拉圭外交部7月12日发布新闻稿,庆贺巴拉圭已与台湾建交63周年。巴拉圭外交部表示,台巴双方在这63年来积极发展密切关系,并巩固在政治经济与社会文化各领域的友谊,未来将持续深化双方战略同盟与商业互动。

外交部则是发布推文回应,台湾跟巴拉圭友谊正持续深化,将继续跟南美洲盟友紧密合作,让双方关系达到新高度,造福两国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