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战狼外交官是不行了 北京启动“美人计”(图)

发表:2020-07-27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美女村干部
新疆美女村干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北京正在调整依靠战狼外交宣传的策略,利用浓妆艳抹的美女参与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战线,以此试图改变国际舆论环境。

在中国官方推出的视频中,她们一方面会对批评中国的西方人予以逮捕威胁的暗示,另一方面又会以一种族主义基调针对印度人进行侮辱,这些党培养的美女们的目的都是加强党的宣传路线,她们转战Twitter和YouTube这些海外媒体。

共产党在西方社交媒体上的战狼外交官们不遗余力抨击西方价值观,但中共对此还不满意,中共控制的新华社上周末发布的一段视频揭示了北京不断发展的宣传策略。

一张年轻面孔坐在办公桌后,背景可见旗帜鲜明的宣传口号。视频的英文字幕告诉西方观众她是新疆地方政府的村干部。她告诉观众她对生活有多么满足,谈及新疆的一些话题时,她按耐不住要载歌载舞。

但,现实情况是,新疆维吾尔族妇女被强行绝育。据估计,约有100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数十个新的拘留所中接受“再教育”。而这个问题,就连北京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拒绝回应。

向党表示忠诚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弗格斯・瑞安写道,“如果你有一大堆党的马屁精可以使用的话,为什么还只依靠那一小撮战狼外交官呢?”

因此,在西方社交媒体上可以看到了北京宣传机构的更多反击,尽管这些宣传看起来常常很怪异。这是官方政策的一部分。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在2019年7月的中共出版物上写道:“为了赢得话语权,我们必须主动而为,积极塑造。”

弗格斯・瑞安说:“华春莹与她的狼战外交同事一起采取嘲笑、讥讽、阴谋论的方式试图塑造全球话语。”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中国男子因在Twitter上发布其孩子出生的新闻而被捕,罪名是翻越网络“防火墙”。

华春莹和她的那些狼战同事以及为党服务的美女们可以翻墙而不必担心,前提是她们要在做她们该干的事。

上个月,Twitter关闭了数千个个人用户,据称这些社交媒体用户是中共宣传活动的一部分。

弗格斯・瑞安表示:“许多人,包括中国的智囊团,媒体专业人士,民族主义分子,甚至解放军,都在争取自己的机会参与(网络宣传的)实践。”“每个团体都在争取机会向党表示忠诚,并愿意向西方帝国主义发动战斗。”

参与宣传社会实践

对北京而言,西方的社交媒体是比传统媒体有其优势的。

上周末,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接受传统媒体采访时,当看到数百名戴着手铐和被蒙着眼睛的维吾尔族被拘留者的录像带时,明显表现出有些窘迫。

但是,社交媒体就可以受到更多的控制,不会有强迫回答困难的问题。诸如跳舞的新疆干部之类的场景也可以精心制作,并进行舞台管理。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国家控制的媒体组织在YouTube和Twitter之类的网站上尝试各种展示效果和风格的原因。

北京的“美人计”正在加入“战狼”的宣传行列。光鲜亮丽,身着传统服装的女子在YouTube剪辑的视频中施展魅力,认真的赞美一人一党统治的益处。

ASPI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中共)党国似乎允许在整个政府机构中进行(类似的)试验,以提高中共在世界上的地位。”

北京现在正在开发“公开操纵”的方法,以将其信息传达给西方观众。

“党国的在线实验将使它的宣传设备能够重新调整,以越来越高的精度影响西方平台上的受众。当与数据采集,对人工智能的投资以及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结合使用时,就有可能实现与民主社会所青睐的开放互联网完全不同的信息环境,达到令其宣传正常化的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