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当年为国踊跃捐款 现在只有捐汽油的心情(图)

发表:2020-07-28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水灾严重 华人:当年为国踊跃捐款 “现在只有捐汽油的心情”
中国大陆水灾严重,有海外华人表示,当年为国踊跃捐款 “现在只有捐汽油的心情”,图为7月15日,江西鄱阳湖附近的房屋被淹,居民出入需要小艇。(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最近半年多来,热门话题实在太多了,疫情五个一政策、中美互关领馆、大陆水灾……海外华人也直接或间接经历了很多,心路历程似乎也有所变化,从以下博客文章也许可以管窥一二。

“寒心了!华人华侨不过是需要时可以利用的工具”

@KZHOULIFE在自己的博客里写到,“休斯顿中国领事馆72小时关闭之后,FBI破门而入突击搜查,FOX NEWS用了“raid”一词(突击搜捕,突然搜查),可见美国对休斯顿领事馆这个间谍窝的重视程度。”

作者表示,领事馆内还藏有那些带不走的秘密毁不掉的证据,俺没啥兴趣,倒是好奇这座建筑本身,依照外交惯例现在属于美国,还是属于中国?

使馆关闭之后,FBI有权突袭,这座建筑显然应该属于美国。

由此想到几年前中国在伦敦的新大使馆建好投入使用,当时的中国大使接受记者采访,很自豪很骄傲地炫耀新大使馆多么豪华:内设游泳池,网球场,影剧院,贵宾餐厅,高级会议室,估计还有天上人间一样的销魂窝,快赶上英国女王的皇宫了。

外交部花老百姓的血汗钱在别国土地上修建如此豪华的楼堂馆所,如果有一天英国也学美帝关闭中国大使馆,岂不便宜了英国佬!英国佬绝不会也不敢花那么多纳税人的钱在中国修建同样豪华的使馆。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Jim Mullinax的太太庄祖宜透露,夫妇俩没有能力像其他国家的使领馆或本地官员一样在酒店或餐厅宴请宾客,只能在自己家办一场接待二十八位中外贵宾的自助晚宴,庄祖宜和厨师绞尽脑汁人仰马翻忙了两个整天,最后结算不包括酒水总共花了630元,人均22。5元,庄祖宜慨叹:“算是用自己的血汗赞助美国政府吧!”

美国成都领事馆的简陋与寒酸,可想而知,成都人建议将此处改成火锅店,原来并非调侃,而是有根有据。

@KZHOULIFE在日前的“抗疫杂记”中,写到中国南方洪灾惨烈,却少见海外华人捐款捐物,许多朋友留言评论,说出了大多数海外华人的心声,在此多谢朋友们的惠顾和留言,摘录存照,留作参考。

“寒心了!历次祖国有难,我都积极参与捐款捐物,但这次中国疫情平稳后,举国上下翻脸不认人,疯狂攻击海外华侨华人的现实让我明白,做这一切根本不值得。华人华侨不过是需要时可以利用的工具,用不着时谁会理,功利主义的国内同胞没人在意我们,我们根本没必要剃头担子一头热!“

“就算没疫情我也不会捐,因为他们根本没把海外华人的利益当回事。每次国内有灾,海外华人都是第一时间捐款捐物,疫情也不例外,从来没当自己是外人。而这次,他们做的太过分,一会说祖国建设你不在,千里投毒你最快,一会要取消绿卡的户籍,一会取消十年多次往返签证,一会要求飞机起飞前5天的新冠检测证明,处处刁难为难海外华人。去油管看看这些视频下面,五毛和翻墙的,不但对海外华人的帮助没有一点感激,反而说就该取消你们户籍,凭什么你们两头捞好处占便宜?媒体煽动起来的分裂和仇恨已经深入人心。海外华人有难的时候,也没看到他们出手相助,而是处处设卡刁难。”

“领馆撤离混到这个份上,连送行的华人华侨都没有,不是被伤到极点,华人华侨怎么会如此冷漠。”

“一直对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抱有戒心,认为他们带毒,普世价值的毒。连持绿卡的华人都要取消户口,太过分,连根拔起,令人心寒。很多华人保持绿卡是想留个退路,也被截断,相煎何太急?断人后路,损人不利己,很缺德。香港同胞历来爱国,以往大陆有灾难,捐款巨大。现在不但不捐,还变成敌对分子。谁造成的?不应反躬自省吗?风向已变,以后华人社区爱国盛况不再。一切归于平淡,各自过自己的小日子,岁月静好。”

“华东水灾的时候,TVB搞义演募捐,节目播出的同时,会滚动显示捐款人姓名和捐款数额,很多小朋友把自己的零花钱全部都捐了,我现在还记得一个小朋友代表家里小朋友捐的619。36元,只写了蔡姓小朋友和兄弟姐妹,一看就是全部的积蓄,有整有零的,太让我感动了,很多捐款都没留名。三个小时筹集6千多万,这还只是一部分,很多在播出后还捐款,最后是十几亿。这种血浓于水的感情让我感动也自豪。现在,他们除了针对香港,连全体海外华人都针对了,自绝于全世界。”

“现在只有捐汽油的心情。”

@侃趣闻在自己的博客写下这样的话:

看到网友的一篇文章谈到国内水灾华人捐赠兴趣缺缺,对这件事不得不说上几句。

在美国近四十年了,每每中国刮风下雨、地动山摇、感冒发烧和吃喝拉撒一旦有难,美国华人社区捐赠的钱和物资就会源源不断地送往中国,99。9%的捐赠者默默地几十年如一日地出钱出力资助着那遥远的逐渐陌生的祖国。

我和太太都是工薪阶层实属大米白面的温饱阶层,但是我们对中国的捐赠是500起步,记得最多的一次是汶川大地震约是3000左右,这些都是过眼云烟并没留下什么记忆,让我一生不能忘怀至今自责和痛彻心扉的事情就是这次武汉病毒事件。

当武汉病毒爆发后,我在AMAZON、HOME DEPOT、TARGET和WALMART几个地方总共抢购到210个N95口罩,我自己留下十个其余的全部捐赠给了我那“一头挑子”的祖国。

当我听到华春莹说美国一分没给什么援助也没有时、当我知道中国在武汉病毒爆发前中国已经暗地扫买全世界的口罩和防护用品时、当我看到美国疫情爆发时国内人兴高采烈的嘴脸和中国政府把口罩当防护用品武器时、当我惊闻中国政府禁止3M和HONEYWELL的防护用品回输美国救难时、当我眼见我们自己的医护身披垃圾袋赌命护救治病患时,我的责之切痛之巨悔之深无以言表不禁老泪纵横,随后我把手上的十个N95捐给了我们的KAISER医院。

网民评论:

记得30多年前上海德国领事馆的德国工作人员开的是私家的大众POLO车,看看中国在国外的领事馆,大使馆开的都是名牌的高级轿车,越野车。有人开私车吗?没有!就拿这次疫情来说,其他国家派专机接侨民回国,中国却千方百计地拒绝侨民回国。其他的还用说吗?都是多余的话。

中国南方洪灾惨烈,却少见海外华人捐款捐物,---1998洪灾海外很多捐款,2020为0!为什么?

中共,是一个为了维护政权“不惜一切代价”的政党,海外华人必然是它的“代价”之一。

党国钱多的没有地方放。看看世界上所有的国家,有那个乡政府,镇政府的房子可以盖的如此?钱多的一路走,一路撒。会要你们的三瓜两枣吗?要了也不会感谢你一个字。这就是党国。骂你没脾气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