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一击:四十一年未有之大变局(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20-07-2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澳日印等国不断强化在南海的军事部署对抗中共,区域局势骤然趋紧
美澳日印等国不断强化在南海的军事部署对抗中共,区域局势骤然趋紧(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0年7月29日讯】最近数月,风起云涌,亚洲动荡不断,最主要的事件包括:

——美中互相关闭对方的总领事馆,事件一出震动了整个世界——这是自1979年中美建交之后四十一年未有之大变局;

——中印边境发生自从1962年之后最严重的冲突,出现了军人死伤,这是五十八年之大变局;

——东海的局势进入高度紧张状态,日美协商在驻日美军基地部署核飞弹,日本再次购买105架F35隐形战机;

——台湾海峡暗流涌动;

——美国在南海问题上公开选边站的策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不断强化在南海的军事行动,中国在南海部署战机,危局似有引爆的态势;

——美国国务卿彭培奥所作的必将载入历史的演讲;

——香港所发生的事情所带来的影响将极其深远;

……    

为什么这些重大事件密集地同时发生?它们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经济全球化以来,欧美资本不断流入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重点是流入了亚洲国家,带来了全球经济增长这个“好处”的同时,也将世界逼入了“绝境”,这个“绝境”由以下两方面内容来组成:

其一,随着资本不断外流,欧美的经济增长潜力和速度都在不断下滑,国家的财政收支平衡就会被持续削弱,具体体现就是欧美政府的负债率不断攀升,一旦债务危机爆发,就意味着货币危机的到来,美元、欧元等国际货币的价值就会暴跌,二战之后所建立起来的国际金融秩序就会彻底解体。当美元、欧元因货币危机出现巨幅贬值之后,国力就会剧烈下降(参考苏联解体之后的俄罗斯,就是货币巨幅贬值之后的具体表现),就无法支撑自己的军力和国际影响力,美国就会成为美洲的一个区域性大国,欧盟和欧元区就会走向分裂等等,这就是经济全球化不断推进之后欧美社会必须要面临的严重社会危机——世界甚至会从此告别由欧美主导的时代。

中共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让欧美各国的政府负债率出现了暴涨,到今年底美国政府的负债率将达到135-140%,美元危机已经迫在眉睫,欧元区的处境甚至还不如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和欧洲国家已经进入危机关口,必须使用霹雳手段应对这种社会危机的快步到来!

其二,当欧美资本进入发展中国家之后,虽然推动了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但随着欧美资本涌入的同时,也会引入欧美文化,最终就会冲击这些国家传统的社会形态,让这些国家也面临严重的社会危机。所以,有一部分发展中国家所面对的是与欧美一样严重的社会问题!

上述两个问题就是当今世界的核心问题,双方都必须面对并解决!

过去一直说,全球化之后将是逆全球化(也可以称呼为去全球化),但有些所谓“专家”却将逆全球化称呼为“去中国化”,对于他们的说法笔者并不认同。根源在于:欧美国家为了避免自己陷入财政危机和货币危机——并最终会引爆的全面的社会危机,解决问题的手段之一就是必须“强行”推动过去二、三十年进入发展中国家的本国资本、尤其是产业资本立即回家(另一个必须的手段就是通过货币贬值对债务进行稀释,这是最近数月金价加速上涨的动力所在),推动本国经济恢复更高的增长速度。只有如此,才能推动财政收入实现更高的增长速度,进而摆脱本国财政危机、货币危机和社会危机的全面爆发,这就决定未来绝不是“去中国化”,而是去全球化!

如果没有中共病毒的全球大流行,这个驱赶资本回国的进程尚可逐渐进行,但随着疫情的爆发让欧美国家的负债率出现了飙涨,债务危机的阴影已经扑面而来,此时就必须以霹雳般的力度推动这一资本和产业回归的进程!什么样的行动可以起到爆炸性的效果哪?当然是冲击主要国家之间的国际关系,恶化相关国家周边的军事局势!这就是上述重大事件在最近密集发生的深层次根源,当国际局势极度恶化之后,欧美资本就几乎处于“刺刀”的威逼之下,就只能放弃部分经济利益打包回家。

以往二十年,欧美资本最主要的流入地是哪里?当然是东亚和东南亚,这里沉淀了大量的欧美资本,所以互相关闭领事馆的事件发生了,亚洲周边的军事局势开始快速恶化。如果这种形势下欧美资本回归的脚步还是慢悠悠,就会擦枪走火引爆战争,战火将是对那些依旧留恋亚洲的欧美资本的雷霆一击,让它们百米加速……源于这是解决今天世界核心问题的唯一方式,没有丝毫的退路!

无论通过紧张局势或战争驱动资本回家,还是通过货币贬值来稀释债务,都是为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全球化进程支付成本的方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差别仅在于支付成本的方式不同罢了。

人们对战争的态度各不相同,但在这样的历史大潮面前,所有人都不过是一滴水……更合理的态度是面对现实。除了战争,谁还能让资本放弃眼前的经济利益加速回家哪?(这个世界也只有炮火才能抑制资本的贪婪)又怎么避免严重社会危机的前途哪?所以,战争又是必然的归宿——战争与和平的交替出现就是人类的历史。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