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赴台夯 驻港处网约爆满 网民:比抢口罩难(图)

发表:2020-08-06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已成港人的热门移居地点。驻港办事处推出的网络预约系统,不到两天名额就被抢光了,甚至到10月中都呈现已额满状态。图文无关。
台湾已成港人的热门移居地点。驻港办事处推出的网络预约系统,不到两天名额就被抢光了,甚至到10月中都呈现已额满状态。图文无关。(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台湾已成港人的热门移居地点。3日中华民国驻港办事处推出网络预约系统,以便港人通过线上预约办理来台各种文件,推出不到两天,名额就被抢光了,甚至到10月中都呈现已额满状态。

据《中央社》报导,香港办事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所提供的网络预约系统于3日上午9时正式上线。据台港事务脸书社团“在台湾的香港人和在香港的台湾人”网友讨论,当天上线还不到2小时,一般文件类别的预约申请,于10月15日前的名额均告额满了。

经记者实际操作时更发现,无论何种类别以及项目的申请,10月19日前的各时段都已额满。

关于香港办事处推出网络预约系统,大陆委员会5日以书面形式应询指出,配合港府多次实施限聚和防疫措施,驻港办事处为了防疫需求也改以电话预约方式来受理案件,避免出现人潮聚集情形。可近半年来,相关申办文书验证案件数明显地增加,办事处为便利民众,另外增设网络预约系统,以加快处理速度,对于紧急或者急难案件优先处理。

香港办事处预约服务系统之文件申请类别共分签证、护照以及文件证明等3项。此外,在文件证明类别则分成4类,有学生(含学历证明、成绩单等)、移民(含专业、投资)、商业(含合约、税单等)与一般(含依亲、结婚证书、单身证明等)。

香港办事处预约系统的热门程度,使欲申请网络预约的香港网友在社团中感叹,要抢预约的名额,比在年初武汉肺炎的疫情严峻时上网订口罩还难,相关留言顿时获得不少回响,一些网友也表明,“我的情况也一样”。

至于媒体报导,目前香港办事处由台湾派驻的人员仅12人,部分人员签证将会陆续到期,最后到期日为明年中。对此,陆委会说明,驻港办事处人事安排依相关的程序办理,办事处如常运作。为了保障、服务在港国人会坚持到底,以确保国人的权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