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原则 吃出“好心脏”(组图)

作者:江硕儒 发表:2020-09-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取足够的镁与钾,有助于平衡钙的作用,以减缓心跳及心肌收缩。
摄取足够的镁与钾,有助于平衡钙的作用,以减缓心跳及心肌收缩。

均衡饮食是重要的生活习惯,尤其是慢性病(例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与饮食之间存在密切关联。

这些疾病不是只有药物治疗,饮食方面也很重要,换句话说,饮食习惯会影响疾病的发展。心脏是身体的动力开关,有力的把血液运输到全身,使人能够维持生命迹象。心脏这么重要,一定要好好维持健康,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慎重选择吃进身体里的所有食物,尤其是摄食对心脏健康有益处的食物。

大量进食含高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高胆固醇和高盐分的食物,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会。
大量进食含高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高胆固醇和高盐分的食物,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会。

影响心脏健康的食物,包括:含高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高胆固醇和高盐分的食物,大量进食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会。

对于心脏的健康饮食,以下5项可以参考:

1、避免高热量、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长期性的高血脂是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

2、鱼油对于预防致命性的心律不整也有帮助:新鲜鱼肉是鱼油的最佳来源,其中鲭鱼、鲑鱼、鲔鱼中富含Omega 3脂肪酸,可阻断致命性的心律不整,预防猝死。

3、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摄取足够的镁与钾,有助于平衡钙的作用,以减缓心跳及心肌收缩,进而改善心搏过速的情形,以预防心律不整。

含有钾、镁的食物,以蔬菜、水果含量最多;含镁食物包括:豆类、核果类、麦麸;含钾食物则有香蕉、番石榴、葡萄、苹果、海带、鳕鱼等。

微量元素中的硒能保护心脏防止病毒感染;铬能强化胰岛素细胞预防糖尿病,还能抑制胆固醇吸收,预防冠心病。

此外,含钙食物,如:牛奶、起士、奶酪等,对缓和心跳速率和心肌收缩频率也有助益。

“坚果”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坚果”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4、坚果:《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的一篇论文统整了30篇研究,发现“坚果”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例如:胡桃中的α-亚麻酸代谢后,会产生DHA及不饱和脂肪酸,其功能可保护血管内皮细胞。

杏仁中的镁、维生素E及维生素B,除了有抗氧化功能外,也能增加免疫力。

坚果富含单元及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对心脏有坏处的低密度胆固醇,也富含胺基酸,其中胺基酸类中的精氨酸可以代谢成放松血管的一氧化氮,促进血管内皮细胞功能。

5、红曲:含有红曲菌素K,和降胆固醇药物中的史塔丁(statin)类似,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促进血管健康。

食物中的红曲肉、红曲豆腐等含有红曲成分。

均衡饮食 保护心脏最佳方式

这些营养成分可以保护心脏、促进循环,不一定需要买昂贵的健康食品,其实这些成分广布在各种食物中。

均衡饮食,不挑食、不偏食,是保护心脏的最佳方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