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对台两种态度 港府被轰“媚共成习”(图)

发表:2020-09-15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对京、对台两种态度,被轰“不知廉耻,媚共成习!”
港府对中、对台两种态度,被轰“不知廉耻,媚共成习!”图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8月末,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人疑在偷渡往台湾途中被广东海警截获,日前被拘留在深圳盐田公安分局,大陆方面指12港人涉嫌触犯偷越国境罪。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更宣称,12人企图将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而港府亦表示,尊重、不干预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执法行动。另一边厢,有消息传出5名反送中抗争者疑已逃至台湾,港府则强硬表态,并呼吁台湾不要窝藏罪犯,将涉事港人后送返香港。港府对中、对台两种态度,被轰“不知廉耻,媚共成习!”

对于华春莹的言论,昨日其中一名被扣留人士邓棨然的弟弟在港台节目中指其说法“荒谬”。据《苹果》报导,邓先生表示哥哥在港涉及的案件仍未审结,大陆方面亦没有证据,如何可以未审先判一口咬定哥哥犯法?他还表示,至今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

周日12港人家属召开记者,邓先生曾在会上表示,哥哥是哮喘和皮肤病的长期病患者,须定时服用药物,他希望大陆方面可以提供药物予哥哥。邓先生昨晚透露,已收到入境处电话通知,可以向大陆部门提出药物需要的申请,但他指具体申请程序仍未被告知。

邓先生还透露,曾经致电深圳盐田公安分局,但对方以未能核实他身份为说辞,指令他联络香港警方或者亲身前往深圳。他表示,警方将大陆的“拘留通知书”交给家人后,就未有再联络过他,港府方面亦没有为家属提供任何协助。

至于会否亲自到深圳探望哥哥,邓先生指不会,因为到深圳后要隔离14天,但他更因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他坦言,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可以做的十分有限;哥哥有哮喘和皮肤病,目前最担心哥哥病发时没有药物服用,担心他因无法舒缓病情而亡。

近日港府回应指,警方上月28日循相互通报机制接获大陆执法部门通报,12港人涉嫌非法入境内地被拘留,并指相关罪行属内地司法管辖范围,港府尊重、不干预其他司法管辖区的执法行动,又宣称驻粤办已向求助家属解释相关的大陆法律和法规等。

另外,日前有5名反送中抗争者疑已坐船抵达台湾,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称,港府没有收到台湾方面的任何信息,亦无收到其家人求助,警方已向台湾方面查询有关情况,正等候回复。李家超还表示,台湾承担打击跨境犯罪的责任,不要窝藏罪犯,望台方依法处理涉事港人后,把他们送返香港。对中、对台两种态度,港府被网友怒轰“不知廉耻,媚共成习!”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