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世界已觉醒 对抗中共威胁成潮流(图)

发表:2020-09-16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美国 中共 大西洋理事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自从7月23日在尼克松图书馆发表对抗中共的演讲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访问欧洲、参加东盟外长峰会等,联合全球各国对抗中共。9月15日,蓬佩奥发表演讲称,面对中共的威胁,世界已经觉醒,对抗中共已经成为新的潮流。

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官网报导,9月15日,蓬佩奥在大西洋理事会举办的一场公开活动中发表演讲。蓬佩奥说,在担任美国国务卿2年多以来,他一直在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以对抗中共国有资本主义模式、不公平贸易方式和侵略性外交。如今,各国已觉醒,国际局势已经扭转,对抗中共已经成为新的世界潮流。

蓬佩奥表示,尽管目前中国依然是美国许多重要盟友的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许多盟友开始重新审视对北京当局的依赖。在过去几年中,美国一直在提醒盟友认真对待中共的威胁,并提供中共所作所为的真实数据作为决策参考。

由于中共隐瞒武汉肺炎(COVID-19)真实疫情,所推行的“一带一路”令亚非国家陷入债务危机,美国盟友及其他国家已经意识到与北京当局打交道将有陷入困境的风险。蓬佩奥称,北京当局所宣称的“民族复兴”实际是一个谎言,其真正的目的是企图建立一个以马列主义为核心的“中央王国”,以霸权来颠覆国际秩序。而中共主要是利用“经济实力”来实现这种“霸权欲望”的目标。

由于中共日益猖獗的间谍活动,美国与盟国日益关注中共盗窃知识产权和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因此,为了保护美国重要的电信和科技基础设施,在“5G网络扫清道路行动”的基础上,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决定加大“净网”行动(Clean Network)力度。美国与重要盟友对中共在5G方面的威胁达成共识,并正在建立替代方案。

对于5G网络替代方案,蓬佩奥说,爱立信、诺基亚等西方公司已经进入5G网络,因此有信心可以从可信赖的电信供应商获得具有成本效益的产品,以及相同或更好的服务。因为美国和盟国更倾向于选择安全的网络产品。

蓬佩奥说,美国人目前对中共控制的中国看法发生了变化,商界领袖也更加了解与北京当局做生意的政治风险。美国人必须从根本上明白中共的威胁。美国与中共之间的对抗冲突并非是正常国家之间竞争的原因,而是普世价值和意识形态。美国已经做好了所有对抗中共的准备。

7月23日,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发表演讲《中共与自由世界的未来》。蓬佩奥说,在过去数十年中,美国与中共治下的中国交流以完全失败告终。从今以后,美国对中共应采取“不信任且查证”的政策。他发出警告:“如果自由世界不改变中共,中共将会改变我们。我们不能因为舒适或方便,就回到过去作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