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次对北京强硬 不再称朋友直戳要害(图)

发表:2020-09-18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发表任了内首份国情咨文,特别点名中国于香港和新疆的侵害人权行径,态度相当强硬
1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发表任了内首份国情咨文,特别点名中国于香港和新疆的侵害人权行径,态度相当强硬。(图片来源:范德赖恩推特)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日前欧盟委员会的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视讯会议之后,态度已转为强硬,不再称中国是“朋友”,而反称“竞争对手”,甚至谴责发生于香港和新疆的侵犯人权行径,而在她上任的第一份国情咨文之中,正式宣布欧盟将会提出欧洲版的《马尼次基法》(Magnitsky Act),并制定欧盟制裁侵犯人权者的法律,似乎欧盟对于中国的态度已经硬起来了。

16日,范德赖恩发表了近80分钟的国情咨文,在演说中特别点名中国,并指出欧中之间的关系,是目前最具挑战性的关系之一。原先她还声称中国是一个谈判伙伴,可是在与习近平视讯会议之后,突然态度大转弯,指称中国为竞争对手,随即批指中国共产党政府于香港和新疆进行了种种的侵犯人权行径,可说是针对中共的人权纪录,发表了强硬的言论。

范德赖恩强烈呼吁,欧洲国家应该谴责发生于香港和新疆维吾尔族的侵犯人权行为,由于有不少会员国因为与北京有经贸往来,以致不敢批评中国,范德赖恩亦抨击这些国家态度退缩。

另外,这位欧盟新主席指出,欧中之间长期呈现不平衡的贸易及投资伙伴的关系,并提醒中国在市场准入、互惠和产能过剩等方面,实在有待努力,甚至更扬言若中国不开放市场,欧洲将会有所行动。

马尼次基法》是源于美国,主要针对涉及侵害人权的事件负责人,采行国家行动,以祭出冻结资产及禁止入境等举措。

长期以来,北京方面在欧洲进行经贸外交,因为欧盟国家看在“钱”的面子上,以致强调遵守“一中原则”。然而,今年爆发了中国武汉肺炎,该疫病祸及全球,使得与中国之间关系越密切的国家,其疫情也越惨重,甚至北京还挟着口罩来进行政治威胁,这都看在各国眼里。

14日,欧盟和中国领导人举行视讯会议,双方于经贸投资及香港、新疆等人权问题方面有严重分歧,习近平更放话反批评欧盟自己亦有人权的问题,休管中国的闲事,导致双方不欢而散,连联合声明都没有。

范德赖恩非常罕见的强硬态度,可能已体认到不能再让北京软土深掘,欧盟自己应该态度要坚定,才可以迫使中方做出开放市场等更多让步的措施。

她说,如果北京继续对欧洲采取不公平贸易,将会在经济上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