呛若美国务卿访台则军机导弹飞越台湾 环时遭网友酸爆(组图)

发表:2020-09-20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次卿访问台湾,北京就以军事行动回应;北京官媒《环球时报》也发社评呛声,若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访台,战机、导弹就可飞越台湾岛。图为《环时》总编辑胡锡进资料照。
美国国务次卿访问台湾,北京就以军事行动回应;北京官媒《环球时报》也发社评呛声,若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访台,战机、导弹就可飞越台湾岛。图为《环时》总编辑胡锡进资料照。(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访问台湾,北京就以军事行动回应,东部战区随即开始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的演练;北京官媒《环球时报》昨日发社评,若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访台,“战机就可飞越台湾岛,直接去台岛上空演习”,试射的导弹更应该“飞越台湾岛”,飞越台湾的“所谓‘总统府’”。对此言论,网友不留情地开酸了。另外,美国政府近日将宣布对台7项军售案,外媒称最敏感的武器是波音公司制造之AGM-84K SLAM-ER空对地飞弹,对此军事专家梅复兴表示,对北京既可收示警与战略施压之效,且明显有所律留,实属睿招。

环时呛:若美国务卿访台则军机导弹飞越台湾

《环时》除了上述表示外,还指今次练习“已非警告”,而是“实战性演练攻台”,并警告台美不要以为大陆练习“虚张声势”,如果台美继续冒进,“尽头必将是一场战争”。

网友酸爆

“就不信,又如何”

“演练都成70年有多啦,仲要演多几多年呀?”

“咀炮最劲,说了当做了!一向丧事当喜事办!”

“今时今日嘴炮天天都吹成这样了,脸都不要了还需要下台阶吗?”

“说了千万要做如果唔系就变咗只会吹牛的契弟 我天朝大国决不做吹牛的契弟”

“之前李克新还呛声美舰停靠台湾港口就武统台湾,已经发生多次停靠都没看到共军影子,狠狠地被打嘴。环时也只会吠,有种来台湾试试。”

若美售台SLAM-ER鱼叉空对地飞弹 专家:实属睿招

据《自由时报》报导,长期观察美台军购及军事合作关系的梅复兴于脸书专页上发文指出,由于AGM-84H已在2002年停产,所以如果美国这次真的批准对台出售SLAM-ER,则应该是AGM-84K型,且还是由波音公司研发制造。与其前身的鱼叉飞弹或者AGM-84E基本型SLAM相比,SLAM-ER弹体与主翼做了重新设计,以提高气动力的效率,增长射程。

鱼叉飞弹
鱼叉飞弹(图片来源:Avriette/Wikipedia/CC BY-SA 3.0)

他还说,这型飞弹射程长达270公里,巡航速度大约0.7马赫。同时采用重新设计的钛合金弹头,有所提升对强固化目标之穿透力。弹头重大约500磅,对一般陆上目标或者海上舰船等均具一定程度破坏力。于2000年SLAM-ER达成初期作战能力,尔后并经过伊拉克及阿富汗等战场实战验证。

梅复兴也认为,国防部在被迫接受美国强力建议的鱼叉岸防飞弹案时有向美方提出若干条件。当中之一就是美方必须释出长程精准导引武器,满足我合理之有限反制作战需求。据悉军方希望借此优先争取370公里级AGM-158A空对地飞弹暨或550公里级AGM-158C反舰飞弹(LRASM),可若是270公里级AGM-84K也可接受。

他分析,美方如果这次真的如纽约时报报导所披露的AGM-84K,其考虑显然是主要因为不仅射程要比AGM-158的系列为短,且因低于300公里,也符合“飞弹科技管制守则”(MTCR)所规范300公里射程上限,在出口管制也较无额外困难。

梅复兴最后说,AGM-84K的弹头重量仅约AGM-158A一半,故适合打击的目标种类和性质范围较后者要小,且因不具匿踪特性所以突防性能也较差。相对而言,美军若释出AGM-84K的政治敏感度绝对要比AGM-158A要来的低。对北京既可收示警与战略施压之效,且明显有所律留,实属睿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